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愧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愧疚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愧疚 標籤:愧疚作文

“小茉,有時間多去看看奶奶,她老人家很想你。”媽媽第109次嘮叨。 

  “哦。”我只是漫不經心地應一聲。 

  “小茉,今天上完課給奶奶送些水果吧?”媽媽第110次建議。“以後吧,作業太多。”我不耐煩地擺擺手。 

  “小茉!你這沒良心的。今兒有空,你也不去奶奶那兒?”媽媽生氣地催促。 

  “媽,我約了同學去看電影嘛!你教過我不能失約的。”我裝作可憐巴巴。 

  …… 

  就這樣,“去奶奶家”這樣的建議、催促,甚至是命令,都被我一次次搪塞過去。跟奶奶在一起,實在是悶煞我也!從來都是奶奶“永無止境”地噓寒問暖,然後就是我在一個勁地“啊”、“哦”、“嗯”、“是啊”……受不了啊受不了! 

  可是,媽媽的催促越來越急切。她說,奶奶病了,很嚴重。 

  我着了急,第二天就去了奶奶家。結果在花園裡見到了正神清氣爽打太極的奶奶,我冷笑一聲——奶奶竟然還沒和媽媽配合好! 

  “你騙我。好,那我以後再也不去看奶奶。”我冷冷地扔下一句話,忽略媽媽的分辨和責備,緊緊鎖上房門。心裡,沒有委屈,只有賭氣和抗拒。 

  有一天,聽到爸爸和伯父講電話,說把奶奶接到了外國治療。我很疑惑,奶奶真的病了?難道那不只是騙我的嗎? 

  那個星期五,我剛放學,就接到了爸爸的電話——奶奶的病情本已穩定,誰知昨夜突然猝死了。 

  “怎麼可能?!你們凈是胡說八道,這次的把戲實在耍得太過分!” 

  “閉嘴!”媽媽搶過電話,她的聲音在顫抖,“你這個不孝女!誰在跟你耍把戲!你嫌煩,好不容易去看一次奶奶,奶奶不想讓你擔心她的病情,才裝成健康的樣子!你居然這樣說!你還是不是你奶奶的孫女!” 

  彷彿被雷擊中,我僵僵地站着——奶奶,我對不起您,我沒能體會到您的苦心。請原諒我,原諒您不懂事的孫女…… 

  是我的不懂事,鑄下了這一生的愧疚。這愧疚,無法擺脫,無法消散,它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您正在瀏覽: 愧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愧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