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友誼的大網——《夏洛的網》隨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的大網——《夏洛的網》隨筆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友誼的大網 

  ——《夏洛的網》隨筆 

  當我一看到這本書時,我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了。夏洛的網——這到底是一張怎樣的網呢?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讀完了這本書。 

  這是發生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蜘蛛夏洛和小豬威爾伯的故事,原來夏洛是一隻蜘蛛,這是一張蜘蛛網。然而就是這隻蜘蛛,這張網,徹底逆轉了威爾伯成為熏肉火腿的命運,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蜘蛛在我看來是一種令人討厭的醜陋的動物,記得在小時侯看的動畫片里,蜘蛛擔當的總是醜惡、殘酷、卑鄙的角色。而在《夏洛的網》的作者——美國大作家E.B.懷特的筆下,蜘蛛夏洛卻是那麼的美麗、可愛、忠實。夏洛用蜘蛛絲編織了一張愛的大網,挽救了威爾伯的生命,夏洛這樣死心塌地地為改變威爾伯的命運直到生命的完結的原因是——“你(威爾伯)一直是我(夏洛)的朋友”。多麼真摯、純潔的友誼啊! 

  羅曼.羅蘭說:“有了朋友,生命才顯出它全部價值。”在故事尾聲,威爾伯問夏洛“你為什麼為我做這一切呢?”夏洛回答說“一隻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蒼蠅是毫無意義的,通過幫助你,也許可以提升一點我生命的價值。誰都知道人活着該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情。”這就是友誼的魔力。朋友之間,不是你為我做多少,我就為你付出多少的等量交換,而是要懷着一顆慷慨之心,以誠相待,在朋友需要幫助時無私的奉獻,這才是真正的友誼。正如魯迅所說“友誼是兩顆心真誠相待,而不是一顆心對另一顆心敲打”。 

  《夏洛的網》,一張友誼的大網,一首關於友情的讚歌,一個不像童話的童話,它用一種最純真、最真摯的感動讓我們潸然淚下,更激起了你我心中無盡的愛與溫情。

您正在瀏覽: 友誼的大網——《夏洛的網》隨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的大網——《夏洛的網》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