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篇夏洛的網讀後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篇夏洛的網讀後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為大家介紹一本好書,名叫《夏洛的網》。相信大家對這本書都不太陌生,這是由美國當代散文家E·B·懷特所著。首先,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E·B·懷特的生平簡介。 

E·B·懷特(1899-1985),美國當代著名散文家、評論家,以散文名世,“其文風冷峻清麗,辛辣幽默,自成一格。”他的散文中,最為世人稱道的一篇是《Once more to the lake》(《林湖重遊》)。 

  E·B·懷特生於紐約蒙特弗農,畢業於康奈爾大學。被譽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美國隨筆作家”。作為《紐約客》主要撰稿人的懷特一手奠定了影響深遠的“《紐約客》文風”。懷特對這個世界上的一切都充滿關愛,他的道德與他的文章一樣山高水長。除了他終生摯愛的隨筆之外,他還為孩子們寫了三本書:《精靈鼠小弟》、《夏洛的網》與《吹小號的天鵝》,同樣成為兒童與成人共同喜愛的文學經典。 

接下來,請閱讀過這部書籍的同學回憶其中的一些片段,沒有閱讀過這部書籍的同學展開想像的翅膀,與我一起走進《夏洛的網》。 

這是一部關於友誼的書籍,更是一部關於愛和保護,冒險與奇迹,生命與死亡,信任與背叛,快樂與痛苦的書籍。故事講述了蜘蛛夏洛為了救小豬威爾伯的生命,不讓他被宰殺,在蜘蛛網上織出了許多神奇的誇獎威爾伯的字,讓大家以為威爾伯是一隻了不起的小豬,從而使威爾伯逃過一劫,並且成為了一隻有名的小豬。然而,夏洛卻為威爾伯吐盡了生命中最後一根絲,永遠離開了威爾伯…… 

在這本書中,主要人物的性格特點,也給我留下了較為深刻的印象。蜘蛛夏洛對待小豬威爾伯,真誠無私,甘願為他付出生命。也正是它用蜘蛛絲編織了一張愛的大網,挽救了威爾伯的生命,更激起了人們心中無限的愛與溫情。 

威爾伯是一隻害怕孤獨的小豬,他不需要多美味的食物,只希望有一個愛他的朋友。同樣,他也是一隻善良勇敢的小豬,在弗思和夏洛與許多好心人的幫助下頑強堅定地活了下去。 

老鼠坦普爾頓的行為很徹底地表現了人性陰暗、自私的一面,與夏洛的無私形成了極大的反差。但他同樣是一隻令人悲哀的老鼠。長期以來,其他人對他排擠,從不給予關懷,造就了他自私的內心世界。他的形象值得我們去反思,感悟。 

弗思是一個有愛心,尊重每一個生命的純潔女孩。也就是她挽救了威爾伯的第一次生命,從根本改變了威爾伯作為一隻落腳豬的命運。 

《夏洛的網》中也蘊含著許多值得一生去感悟的哲理 

其中最令我感慨萬千的當然是友誼二字。 

友誼是一種用任何東西都交換不了的財富,擁有了這筆財富,生活中的孤寂,但會一掃而空,面對我們的是一個嶄新的世界,充滿希望和快樂。 

人生中若沒有一個知心朋友,世界將是黑暗的,只有孤獨陪伴左右。 

其次,這本書也應該是道德與博愛的反映,以此推出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應當善待動物的理念。 

最後,我們應當思考的是人生。如何度過一生,要使人生髮出人性的光輝。也許人生的終點都是一致的,沿途的景緻與意義卻截然不同。 

將以上的感悟總結成為三點,引伸到學生的實際生活中應當是這樣的: 

1.珍惜與同學們相處的青春時光,建起堅實的友誼橋樑。要知道,我們能跨入同一個教室的門檻,便是上天賜予的緣分。 

2.善待每一個生靈,尊重每一個生命。存在的便是合理的,應當以博愛的心去面對。 

3.把握在校的有限時間,努力學習,不要帶着後悔的心理踏出文來中學的門檻。 

希望同學們花一些功夫去閱讀這本《夏洛的網》,相信你們一定可以從其中感悟出一生受益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一篇夏洛的網讀後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篇夏洛的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