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溫暖的冰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冰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學畢業后,懷着一腔熱情,我來到一個既偏僻又貧窮的山村小學教課。學校里連粉筆都沒有,上課只能用手指蘸着水在黑板上寫字。不出兩個月,我的熱情驟降,無精打採的,一直想找個機會回城裡。 

  轉眼到了冬天,我想暫時就先在這裡再呆一陣子,等到了春天無論如何也得離開。已經有幾個同學在城裡幫我找了份工作,只差我過去了。 

  可是,沒想到這裡的冬天特別寒冷,經常零下十幾度,小河裡、路溝里的水都結了一層厚厚的冰,甚至井裡的水也壓不出來,估計也被凍住了。 

  在課堂上,我無比煩躁又無可奈何地說:“找不到水,這可麻煩了,我怎麼給大家寫字呢?” 

  有一個孩子站起來說:“老師,你可以拿冰塊寫嘛!” 

  於是,我找來幾塊冰,在黑板上寫起來。字體果然很清晰,寫起來也方便,只是這太凍手了,寫不了幾個字,手就會變得麻木起來,捏不住冰塊。沒辦法,我只得寫幾個字停下來把手插入口袋裡暖一暖,然後再繼續寫。 

  第二天我一上講台,一個凍得鼻涕拖老長的小男孩跑過來,把一塊冰遞給我,說:“老師,這塊冰我已經暖了一會兒了,你摸摸,一點都不涼了,你拿着寫字吧。” 

  我接過來捏在手裡,果然暖融融的,不那麼冰手了。 

  不過片刻之後,我就不禁“噗嗤”笑了一聲,心想這些孩子想得也太幼稚了,這冰塊暖得越熱它不就融化得越快嗎?像這樣一個冰塊能寫幾個字呢? 

  於是我說:“一塊冰不夠用的,我們還是先念課文吧!”可是,下面的一幕讓我終生難忘:只見台下的五六十個孩子都齊刷刷地站了起來,伸開手高喊着:“老師,我這也有冰塊!”“我這也有!”“我這也有!” 

  那是怎樣的一個畫面呵,在飄蕩着寒氣的教室里,瘦小的身子,破爛的衣服,滿是污垢的頭髮,凍得紅撲撲的臉龐——他們就那麼站着,胳膊伸得筆直,攤開的小手心裡都有一塊亮晶晶的冰…… 

  就這樣,我婉言謝絕了朋友們的邀請,最終還是留在了這所小學。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冰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冰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