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可愛的蟈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蟈蟈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下午,我把裝着一對蟈蟈的竹籠子提到教室來。同學們爭先恐後地圍上去觀看。 

  蟈蟈酷似螞蚱,穿着一身綠色的衣服,遠看就像一塊綠翡翠。它與螞蚱截然不同的是它的一對翅膀,又短又小,只能蓋住腹部的一半,翅膀上部分是灰褐色的,下部分是翡綠色的,兩隻翅膀一上一下地疊在一起。頭上長着一對長長的觸鬚,很靈活地擺動着。後面則是蟈蟈突出在外的一雙亮晶晶的眼睛。一對大牙像一把大剪刀。上面還帶着一些小尖齒,鋒利無比,讓人一看就是個不好惹的傢伙。蟈蟈共有六條腿,前四條腿主要是用來爬行的/前段還長着一些小齒,腳長得像小鉤子,怪不得他能牢牢地趴在籠子上;後面兩條是大腿,粗壯有力,蟈蟈就是靠這兩條大腿蹦跳的。蟈蟈挺着個大肚子,身穿燕尾服,一看還真像一個出色的演奏家呢! 

  蟈蟈是怎樣發出聲音的呢?趙老師告訴我們,蟈蟈是不會叫的,他的聲音是上下兩隻翅膀摩擦后發出的。趙老師為了讓我們弄清楚這個問題,就從籠子中捉出來一隻蟈蟈,掀開上面的翅膀,讓我們看下面的那隻翅膀。我們看到的那隻翅膀上有一個透明的小圓片,就像一個小鼓的鼓面。趙老師捏着上面的翅膀輕輕地和下面摩擦了幾下,"唧唧"的聲音便傳入了我們的耳中。哦,原來蟈蟈就是這樣叫的啊! 

  蟈蟈還很兇哩!趙老師為了讓我們更清楚地觀察蟈蟈,就打開竹籠門,把大拇指和食指伸進去,想把其中的一隻拿出來。可那隻蟈蟈好像生氣了,在籠子里拚命掙扎,但最終還是被趙老師給抓住了。當趙老師"請"它出來時,他竟用兩個剪刀般地大牙死死地夾住了趙老師的食指說:"這傢伙的脾氣還挺大呢!"過了一會,大概是蟈蟈咬累了,稍微鬆了一下氣,趙老師趁機把食指從蟈蟈的嘴裡拽了出來,你看它是不是很兇啊? 

  蟈蟈吃東西從來都不挑食。下課時,同學們有的給他喂山楂片,有的喂它麵包,還有的喂它月餅,喂他田螺肉。只要是它能吃的東西,都會毫不客氣地吃起來。從來都不挑食,怪不得肚子那麼大呢。 

  啊,蟈蟈真是個可愛的小傢伙!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蟈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蟈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