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洗衣機下的小蟈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衣機下的小蟈蟈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初秋到了,草叢中的小生命們開始了“秋季演唱會”,“吱吱吱——”“嘰——嘰嘰”,這是一場“尖銳樂器”大比拼……

  每到這個季節,家裡總會有幾位不速之客前來拜訪。到家后先入座,洗衣機下、沙發下、下水管道里,都是它們的棲身之處。

  那天,我去洗手間,忽然聽到“吱——、吱——”的聲音。是蟈蟈的叫聲。這和我以前聽到的不一樣啊,我想着,便低下頭去看個究竟。

  那是一個小傢伙,只有平常的五分之三大,聲音很小,很稚嫩,怪不得是“吱——”而不是短促的“吱”的叫聲。

  這小傢伙蹦到我的腳旁,停住了,又像是想到了什麼,“吱、吱——、吱——”的一聲,跳到了洗衣機下面去了。

  從此,每次去洗手間,我總會情不自禁地留意那隻小小的蟈蟈。而今天,從早上到現在,我一直沒有看到它,也沒有聽到它的叫聲……我找不到,就去問媽媽,她說,今早看到一隻很小很小的蟈蟈,覺得很好玩兒,但叫聲太吵,就把它踩死了。

  啊,可憐的小生命,你就這樣逝去了……可是你來到我家,打攪我們休息,又是為什麼呢?這就是作孽的代價嗎?

  山東省高青縣中心路小學五年級:張瑞雪

您正在瀏覽: 洗衣機下的小蟈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衣機下的小蟈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