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碧玉蟈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碧玉蟈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隻非常漂亮的蟈蟈。它的身體不過於指頭大小,姿態卻是活靈活現,令人忍不住想去撫摸它,它渾身綠油油的,是一種綠湖一般的深綠,只有肚皮才是晶亮的翠綠,綠的甚至有點透明,像是蒙上了一層霧。觸腳細而長,毛茸茸的,彎曲着,隨時都要蹬出來,而翅膀呢,卻是一張一合,顯得頗有活力。它的頭很大,幾乎佔了身體鼎一半,棗紅色的眼睛機靈地轉動,似乎要說什麼,頭上的觸角呈褐色,搖搖晃晃,好似戲台上武生演員的花翎子,微波一般的閃啊閃,把人的心都閃醉了。 

  蟈蟈體形類似螞蚱,我經常喂一些嫩葉子給它,它迫不及待地用嘴叼准葉子,努力將葉子完整地放入自己的小家,就像忙碌的搬運工。它不怕累,一天到晚叫個不停,有時連半夜都要吼幾噪子,好像在顯擺它的金噪子,唱歌時,肚皮一起一伏,很有節奏感,似乎用歌來傾訴自己的心聲,它喜歡唱高音,有時會唱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 我想,要是有成千上萬隻,那家中豈不是有了“昆蟲交響樂”了? 

  自從聽了蟈蟈的傾訴,我想起來了,蟈蟈本來屬於田野,可我們非要把它捉回來佔為己有,假若我能聽見它最後的悲鳴,一定讓它回歸大自然。人與自然的其它生物一樣,都是它的傑作,我們要平等並有尊嚴地在自然中生活,人與生靈一樣都有自由,如果沒有了自由,寧可死去。

您正在瀏覽: 碧玉蟈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碧玉蟈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