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文,影響了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影響了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雁過留音,花過留香,是語文讓自然充滿生機;“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是語文讓情感得以寄託;“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是語文讓思緒得以展現;“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又是語文將作者的決心,瀟洒給予肯定。語文無處不在,也無時不在縈繞在你身旁,更是語文深深地影響了我。語文告訴我--告別=新的開始。

  當蓋茨揮淚告別故鄉西雅圖去他地拼搏創建微軟公司時,一個新的開始便上演了。當愛迪生告別給予自己無微不至的關愛的母親,去孤獨求學時,一個新的開始就誕生了。當荊軻告別皇宮,駕上馬車去刺殺秦王時,秦王閣中的殺氣就頓時濃重了許多,從此,荊軻一生中最光輝的時刻也漸漸開始了--喋血秦王閣……

  翻閱歷史,是語文告訴了我“告別”的真正含義,是語文深深地影響着我。

  語文告訴我--誠信無價。

  打開語文長卷,秦國的商鞅在秦孝公的支持下主持變法。為了樹立威信,推進改革,商鞅“立木為信”,商鞅這一舉動,在百姓心中樹立起了威信,而商鞅接下來的變法就很快在秦國推廣開了。新法使秦國漸漸強盛,最終統一了中國。而在“立木為信”的地方,卻曾發生過一場令人啼笑皆非的“烽火戲諸侯”的鬧劇。結果幽王被逼自刎而褒姒也被俘虜。一個“立木取信”,一諾千金;一個帝王無信,戲玩“狼來了”的遊戲。

  前者變法成功,國強勢壯;後者自取其辱,身死國亡。可見,“信”對一個國家的興衰存亡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語文詮釋了“誠信”的含義,是語文深深地影響着我。

  語文告訴我——英雄的悲壯。

  峰巒如聚,波濤如怒,華夏大地英雄路,望古今,意澀苦,傷心忠烈悲入土,多少英雄都作了古。

  劈華雄,斗呂布,斬顏良,誅文丑,何等威武;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何等忠義;刮骨聞傷,敗走麥城,又何等凄涼。悲壯兮,感慨兮,淚沾裳。嘆滾滾英雄誰在?無言已是一撮黃土……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卻淘不盡語文的風采,語文的魅力。是語文--深深影響了我!

您正在瀏覽: 語文,影響了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影響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