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的教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教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我上了小學一年級,吳老師就給我當班主任,現在雖然不給我上課了,但她的言談舉止,一舉一動,無時不在我的腦海中閃現。她時刻教誨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每當吳老師把厚厚的作業抱進教室時,我就會看見老師眼裡的紅血絲,知道她為了我們的作業又熬了一夜。但她上課依然聚精會神、一絲不苟。為我們傳授知識,聲音那麼宏亮,至今還在我的耳中迴響。 

  記得在我上一年紀的時,由於年齡小,上課時雖然坐得很端正,但腦子裡經常開小差,老師講的什麼我也沒聽進去。有一次,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我沒聽清,所以回家沒辦法做,只能幹着急,所以乾脆沒做。第二天,吳老師檢查作業,發現我沒做,結果狠狠地批評了我一頓,並語重心長地教育我說:“家庭作業是檢查一個學生學習是否學懂的一個辦法,也是一種複習的好方法,你不做家庭作業,我們老師怎麼知道你學習的情況呢?以後家庭作業一定要認真完成,決不能拖拖拉拉。”我聽了老師的話,慚愧地低下了頭。 

  後來,在老師的耐心幫助和教育下,我上課認真聽講,家庭作業按時完成,在第一學期期末考試時,我考了雙百,有幸獲得了“三好學生”的榮譽。這次,吳老師不僅表揚了我,並且鼓勵我說:”雖然你考了雙百,但不能驕傲,要更加虛心,學習再上一層樓,老師相信你是最棒的。“我聽了老師的話,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 

  人們常說:師恩難忘,我啟蒙老師的恩情、教誨我終生難忘。 

教導老師:陳美華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教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教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