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小黃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小黃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曉宇終於上五年級了。開學第一天的課堂,他忍不住和同學唧唧喳喳起來,完全不顧老師在台上講的興緻正濃。曉宇瞄了一眼老師,心中犯起來了嘀咕:怎麼又是個女老師呢?那麼??攏∫?歉瞿欣鮮Γ?隙ú換嵴餉捶ξ兜模??頤翹咦闈蛉チ艘膊灰歡ā? 

  這時,新老師的講話打斷了曉宇的嘀咕,她說;“安全問題是我們中小學生必須要注意的,作為一名合格的學生,必須要在心中亮起一盞警示燈,分清楚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曉宇又想:天天是安全,煩不煩!每年的開學都這樣兒,連老師說的話都一樣。真是,我就不相信我好好的過馬路會有車把我撞飛不成? 

老師又從講台後拉出一個大箱子,說:“學校為了大家的安全,特別制定了小黃帽,由於我們的學校靠近馬路,務必請大家過馬路時戴上它……”曉宇煩的不行,:一個紅領巾就夠煩人了,又加個小黃帽,都五年級了,還戴的這麼幼稚,真討厭!當小黃帽發到曉宇手中時,他更是牢騷一肚子;怎麼這麼土?戴上像個傻冒一樣,哼!管他什麼安不安全呢,我偏不戴!

  放學了。 

  曉宇前腳剛出校門,就把帽子摘了。心中鬆了一口氣:我長這麼高還戴了頂傻帽(冒),大家剛才肯定都在看我,還好我把它摘了。心情真是特別的好啊!他一邊這樣想,一邊蹦跳着向前方回家的路走。 

  藍天上白雲悠悠地飄過,秋天的涼風拂着曉宇的面頰。幾片落葉金蝶似的盤旋,墮落。曉宇高興起來了,他乾脆把小黃帽當成玩具,一邊欣賞風景,一邊把小黃帽甩上甩下的嬉戲。 

  不知不覺間,曉宇到了馬路邊 ,他一看是綠燈,人行道上又沒幾個行人,便把帽子甩到了人行道上。一個高拋,曉宇正要飛身去抓住它,突然感到一股強大的力量把他拽了回來,正在他不明白就裡時,一輛闖紅燈的車從他面前飛馳而過。車輪下的黃帽被風吹到了曉宇的腳邊,他一時愣住了。一雙手輕輕地把帽子撿起來,遞到了他面前。曉宇抬頭一看,是他的新老師。曉宇怔住了,他有些慚愧。老師笑着,眼裡卻帶了几絲嚴肅,她輕輕地把帽子幫曉宇戴好,說:“ 怎麼老是不聽話呢?以後不要這樣了啊!”曉宇有些清醒了,臉微微發紅。老師拉着他疾步過了馬路,老師便 走了。 

  曉宇終於醒悟了。他捏了捏手心,濕濕的一把汗,曉宇握住 了帽沿,回想剛剛發生的事,心好像忘跳了一拍。他看着老師遠去的背影,忽然想起了老師的叮嚀,自己的怨言……他 的心緊縮着,臉上又是了紅。他想;安全也是應該注意的……又想對老師說一句謝謝。猛然間,他如同明白了什麼似的,正了正帽子,大步向老師的背影走去……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小黃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小黃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