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憶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錄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些事,過去了就沉澱了;但是只要再次被掀起,是很難平定的——題記

  今天在家閑得無聊,於是就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抽屜,發現裡面有我收集的很多詩歌、作文。其中那篇《自我轉述》——至今看到,心中仍隱隱不愉!為什麼當初要那麼冷淡的回應我的熱情?

  那篇是我在去年10月份有寫的。參加了學校第二課堂活動的文學社,那個方老師說初一的同學有興趣的,可以自寫一篇自我介紹,如果有想當社長什麼的,可以講講你如果當了社長會如何做。

  那時的我剛進初中,對作文也很感興趣,滿腔的熱情。於是回家用了2天構思后寫了一篇《自我轉述》表達了我對文學的熱愛,對未來的嚮往,希望我的夢想開始於“新綠”文學社。誰知第二次去第二課堂活動的時,我竟在文學社門口傻傻的坐了1個鐘頭,天都黑了,也沒有老師來。正想回教室拿書包回家,湊巧看到那個老師,真是太高興了!他得知我是初一新生要拿上次說的作文給他看。我以為他也應該很高興,高興初一新生的熱情。誰知道他和那個金主任講話講的都不理會我,只說了句,今天開會開太晚,有事下次再說吧。

  我當時覺得他們真的是很過分啊,怎麼可以這樣!潑我一頭冷水,什麼下次在說,什麼文學社嘛,我還不稀罕呢!我就說文學社裡為什麼灰塵散落呢,為什麼聞不到書香呢,為什麼似乎參加的人那麼少呢!原來是如此,下次?下次我都不想來了,我呆在教室里自習寫那乏味的作業也總比去那裡喂蚊子要好的多!

  但是很巧,偏偏這個下一次,是我們語文老師要講課的,他還到我們教室里找我,即使他不找我,我也會去的,更何況他還是我的語文老師。後來有幾次,我都去了,當時也是想到老師吧,似乎是那次的周記那句很高度的鼓勵吧,正是那句話使得我更想去努力、奮鬥的源泉。

  但是現在只要讓我看到自己曾經寫得那篇《自我轉述》,就一肚子氣,那個文學社不值得我去努力,因為在那裡尋找不到我美麗的夢鄉。

  所以上次老師叫我去文學社,我知道你多少是有所期待着我開口說要當社長之類的吧?但是我坐在那,什麼也沒說,對不起,我讓你失望了!雖然後來聽陳芹說你那天想的是她,不過無所謂了,我的熱情,早已冷卻在那個10月,我對文學社不抱任何幻想,雖然我早在小學開始就夢想着能進文學社,去追尋我的作家夢,如今看來,“新綠”似乎不是我夢想的故鄉。

  再看看這篇《自我轉述》我依然可以自豪地大聲得說:“寫得真的不錯!”我自己很滿意,畢竟這是我懷着滿腔的熱情,抱着尋找心中那個美麗夢想的心情寫出來的。

  我可以不參加文學社,我的夢也可以不在“新綠”里追尋,但是,一個學校,沒有一個可以讓喜歡文學的學生髮展的空間,展示才華的舞台,不知會埋沒多少喜愛文學,嚮往文學的學生。這樣,失去的不僅僅是那份喜愛的熱情,往往不止!而“新綠”也很難會綻放出靚麗的風采的,難道我們不該沉思嗎?

您正在瀏覽: 回憶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