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小就受盡家裡人的寵愛,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家務我沒幹過多少,上小學時,我的理由是我還小,父母接受了;上初中了,我的理由是我忙着學習,父母也接受了。 

  有一次,父母不在家,讓我中午飯自己解決。開始時我非常高興,因為沒人看着我了,我絲毫沒有考慮中午飯的事。到了十一點,我才想到中午飯要我自己解決。心想:是出去買還是自己做?想想自己這麼大了還沒下過廚,心中便有一些不自在。於是決定自己親自做飯。沒考慮自己會不會做飯就鑽進了廚房。 

  面對着有些我還叫不上名的廚具,我第一次感到了自己的無能,不過我一定要吃一頓我自己做的飯。說做就做,我先掏半碗米,然後把米倒入電飯鍋里,再加點水,插上電,心想:現在有了電器真方便,做飯一點都不難。 

  接着便是炒菜,我苦思冥想我該怎麼辦。可是我以前沒做過,根本想不出該怎麼做。最後,心裡想:沒吃過豬肉還沒見過豬走路呀!在鍋里的肯定是飯。於是,我便想想最近吃的菜里都有什麼,好像最簡單的一道菜里只有雞蛋和辣椒,便決定以這兩種原料為主料,好像沒有什麼配料做菜。先打開煤氣灶。把鍋放上去,倒好油,打好雞蛋,切好辣椒,等鍋熱了,準備把雞蛋和辣椒放進鍋里。但不知是先放雞蛋還是先放辣椒,最會決定一起放進去。經過一番折騰,菜終於出鍋了。 

  再去看看米,我這才發現我忘開開關了,我只好把開關打開繼續等待。 

  等米熟了,坐下來品嘗自己做的菜。米很粘,我才發現我用錯米了,我用的是江米,辣椒好像不熟。 

  我這才發現,我這個被人稱作好學生的自己竟然那麼無能,到了高中怎麼辦? 

  從那以後,我努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希望我能早日學會自立。

您正在瀏覽: 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霎那間,我發現了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