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風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風的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追風的人 

  我不知道風是在哪一個方向吹,我是在夢中,在夢的輕波里依洄…. 

  天更涼了,頭縮進領子,手縮進袖子,還凍得瑟瑟發抖。天黑得早了,不過剛九點,就只剩下朦朧的月光了。戴着耳機,沒有任何的喧囂,只有幾個簡單的音符在耳朵里穿梭。街上人不多,我順着車行的方向,踩着八個輪子,和風賽跑。八個輪子,四個一排,按順序和大地親密的接吻,飛快的轉動似在釋放他們所有的熱情。蹬一下就會溜好遠,我不敢滑太快,這樣的路,一個小石子足以讓我抱屍街頭。這樣的速度怎麼追得上風呢?我不管,我努力地追,追着風吹的方向。 

  風一縷一縷的吹,輕輕地劃過兩頰,發簾垂在一邊,衣襟敞開,任風將思緒一點點吹走,一絲一絲扯不斷,比棉花糖還要軟,我伸手,抓不到,她似在前方向我招手,喚我….. 

  風一浪一浪的吹,衝著眼睛拍打下去,沿着媚骨向後掠過,攪得髮絲蓋住眼睛,露出耳朵,搖搖晃晃地立在那。風沒有大浪滔天那樣聲勢浩大,卻一樣寒徹心骨。我知道,我走反了,他在嘲笑我,笑我的愚笨….. 

  我不知道風是在哪一個方向吹,他身着黑色長衣,這樣的夜,讓我如何去尋覓。我戴着耳機,聽不見他的低聲絮語,摘下耳機,不過是聽取車聲一片。好吧,我認輸了,就等着秋風把我推搡回家吧,風停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越來越冷了,風湧進胸膛,沒有了知覺。往常只有冬天才會這般蕭瑟吧,莫非冬天已經悄然而至了?不行不行,風箏還沒有放呢。我每年秋天都會放飛一隻風箏,放風一個夢想。今年菊花還未謝,梅花卻先開了。也無妨,阿富汗都是冬天放風箏的,像那兩個追風箏的孩子,阿米爾和哈桑。他們追到了那勝利的藍風箏,那用友誼拼來的風箏。那是兒時最純真的夢想。 

  風箏有形,風無形。我永遠也追不到他,他不是我的,我從一開始就知道,可是我仍舊去追,尋找風吹的方向。因為我相信,風停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您正在瀏覽: 追風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風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