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祖國一起飛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祖國一起飛揚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個炎黃子孫都不會忘記那一天——神州大地舉國歡慶:號角連天,鼓聲動地,禮炮陣陣;天安門旌旗蔽日,彩旗飄飄,人潮洶湧。是的,正是在1949年10月1日這一天,新中國成立,中國龍在毛主席莊嚴的宣告聲中散發出新的活力。母親啊,您可曾想過,六十年,會令中國發生怎樣日新月異的變化?六十年,會使中國以怎樣的姿勢屹立於世界之林? 

  “人的痛苦與歡樂,必須融合在時代的痛苦與歡樂里。”時代的發展,祖國的突飛猛進,使人民邁進小康、邁向幸福。而幸福是對比出來的,一比之下,自有分曉—— 

  據媽媽所講,姥姥幼時也正是新中國成立前後住的房子,是不折不扣的小土房,而且在巴掌大的的屋子裡,一頭搭個土炕,再擺張破桌子、一台爐灶,僅此而已卻也占的差不多了。簡陋的房間填充着簡單的生活,對上學毫無概念的農民只能用勤勞的雙手獲取卑微的生活保障。 

  而後爸媽小時候住的條件就有了一點起色。那個滿載着媽媽成長記憶的農家小院我還去過,方正的院子裸露着被踩成淺黃色的土地,也種了些瓜瓜果果,圍有兩間屋子兩面牆。記憶里有一棵茂盛的樹長得又挺又直,旁邊單調地豎著一架木梯稜角分明。晚上也只能點上個煤油燈,昏黃的燈光與老鼠作伴,“嘰嘰,嘰——”然後一聲短促的尖叫劃破夜空。 

  爸媽結婚、參加工作、生子,在這最艱難的一段時間,工資之低,條件之差不說,那時是住在廠里分配的只有十幾平米的一間屋子。不過好在電已悄悄鑽進千家萬戶“至今已覺不新鮮”;東西傢具也塞了一屋子滿的不得了,只可惜地兒太小,床便成了年幼哥哥活動的唯一場所。隨着工廠效益有所提高,家又搬至有三間屋子的廠舍,與此同時,縫紉機、電視機、冰箱、洗衣機等被請進家中,生活屆時變得有聲有色、豐富多彩。 

  我的降生則使我們家經濟狀況有了點波動。可喜的是,我六歲時,我們搬入現在這幢房——兩層小樓加一個不小的院子,每一層都有三室二廳及廚房廁所。雪白的牆,淺粉的地板磚,華麗的吊燈,敞亮的房間,我們四口人賞心悅目地看着,其樂融融,幸福不已。幾年以來,空調、太陽能、電腦、汽車也漸入住,沒有的東西添上了,舊的不能用的也換了。而那些電器也不外乎一句“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矣。 

  一滴水,能折射出整個世界;三代居,又何嘗不是祖國母親成長的映照? 

  今非昔比,國家昂首飛揚;滄桑巨變,龍人奮發向上—— 

  國家尚未雄於地球,祖國之花仍需努力!我們,將與祖國一起飛揚! 

  “雖也經過磨難/雖有過苦痛/經磨難/經苦痛/龍族仍顯崢嶸/你絕不平凡/我也絕不普通/你和我/心目中/只信龍族龍種光榮”

您正在瀏覽: 與祖國一起飛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祖國一起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