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跟鷹一起飛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跟鷹一起飛翔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醜小鴨為什麼能變成華貴的天鵝,最後飛上了浩瀚的天空?難道它從小與眾不同?——大家都知道,它原先是只小灰球,但最終還是變成了白天鵝,是因為它本身就是天鵝嗎?我不怎麼認為。

  生活有時會“拋棄”我們,在這段時間內,有人精神得到了升華,奮勇前行;而有人自甘墮落,成為生活的奴隸。奮勇的人一路披荊斬棘,到達生活光明的彼岸;墮落的人一直不務正業,被拉進無盡的深淵。天是藍的,太陽是明亮的,每個人的心中還是有希望的。站起來!站起來!要像驍勇的鷹一樣,衝破黑暗險阻,看到藍的天,白的雲。

  我崇尚鷹,喜歡追隨鷹的腳步,崇尚他總是在挫折磨礪中茁壯成長,追隨鷹那為了生存而堅定的腳步。我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當鷹活到40歲時,它的爪子開始老化,喙變得又長又彎,幾乎觸到胸膛。它的翅膀開始變得沉重,羽毛長得又濃又厚,飛翔都會很吃力。這時的它只有兩種選擇:等死,或開始一次痛苦的重生。要重生,它必須努力飛到山頂,在懸崖上築巢,停留在那裡,不能飛翔。鷹先用它的喙擊打岩石,直到喙完全脫落,然後等候新的喙長出來。再用新長的喙把指甲一根根拔出來。當新的羽毛長出來了,鷹便獲得了重生。

  世上沒有不彎的路,人間沒有不謝的花。生命總是在挫折磨礪中成長。生活不會永遠地拋棄一個人。我們要學會振作,學會享受生活。

  在我的班級中墮落的記憶壁上琳琅滿目。甚至有人就直接“泡”在“緣何墮落”的思考中。你不是一個壞孩子,你內心永遠有純潔的芽兒。不要傷心,不要放棄,你的努力,放棄了她,相信你的學業肯定會足足高升。你很聰明,你很明智,你要學會像鷹一樣,忘記仇恨,不要憎惡,要在生活中挫折中茁壯成長。

  我希望班級中的墮落的孩子們要學會去“追鷹”。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要有責任心,要有意志力,要有舞動力。我堅信我們每個人都是蓄勢待發的雛鷹,都希望得到天空的眷戀。

  鷹是天空的寵兒,我們是父母最大的寵兒。不要把自己放棄,要把握好自己。“跟鷹一起飛翔,連鴨也能離開地面;跟雞一起生活,連鷹也沒有飛翔的動力和能力。”相信自我,對就對,錯就錯,面對真實的自我。不強求,不保留,未來在我們每個人的手中。天空中有我們純真的夢,為什麼不一起去追尋?

  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獨一無二的醜小鴨,只要可以在困苦中堅持,努力地奮鬥,不放棄希望,才能變成自己心目中最高貴的白天鵝。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大家都來做一隻可以在天際劃過燦爛弧線的鷹吧!

  藍天和白雲的心一樣,希望鳥兒健康成長;老師和父母的心一樣,希望我們辛福安康。中考的鐘聲已敲響,願每個人都可以像鷹一樣,劃過重重障礙,成為天空的佼佼者,成為中考最後的贏家!

  江蘇宿遷泗洪縣淮北中學初三:初三(6)班 劉國偉

您正在瀏覽: 跟鷹一起飛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跟鷹一起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