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祖國一起並肩齊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祖國一起並肩齊步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與祖國一起並肩齊步 

  六(2)班 

  盧含笑 

  在新中國成立那天,北京天安門廣場上展開了一系列的閱兵儀式。人潮似人流,從四面八方來的各界代表和群眾,穿插在一起,摩肩接踵。相比起這你擁我擠,人們為新中國成立的喜悅之情已經大大的掩蓋了這些,更像是中華兒女們紛紛趕來,為母親慶祝生日一般。不需要事先的安排,一切似乎又順其自然。 

  我們雖然無幸觀看那激動時刻,但晃眼間,已到了2009年。如今的中國已經不再是以往了。從1949年到2009年,整整60年的歲月,幾代人的心血築就而成。今天,在這個大家庭里,又有了一次遊行盛宴,並且與往大不相同。令人心情極度亢奮。 

  在“cctv新聞”頻道中,他們把整一個國慶盛宴的遊蹤和內容仔仔細細的呈現給我們,以至於,我們哪怕不在現場,也能體會到閱兵時,群眾遊行時,晚會開始時,那種歡樂。是可感而不可言的,是有一種感動在裡面的。早上八點左右,我們打開了電視,看了閱兵的檢驗和大部分開始前的準備。 

  首先出場的是步兵,他們一個個穿戴整齊,面部表情嚴肅至極,都在感受着祖國母親的洗禮一般,是那麼的自豪。前腿抬起,後腿落地,每一個動作的角度,彎度,高度,都是一模一樣的。就好像是機器人的每一個動作,都是經過嚴密的定位一般。而且據步兵隊長說的,分別有五條線在步兵的身上,他們就要和着五條線保持着相同的距離,這不經讓我們大家都震了一驚。我也可以從這裡看出,他們為這次閱兵付出了多大的心血和時間。 

  當然了,不只是步兵,還有好多好多種類的兵團,都是一樣的。其中,在讓人眼花繚亂的兵陣方塊中,女兵着實讓人眼前一亮。她們身穿一套紅色的連衣裙,和長筒靴,戴着一頂帽子,精神抖擻的站着,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了自信的神情。 

  接下來還有各種部隊的閱兵儀式,都是如此。我常常不禁發出“嘖嘖”的聲音,畢竟這是從小時候開始第一次看見這種儀式的。頻道連連為我們報道國慶一天,天安門廣場上的歡慶,和晚會,我由此真不想關掉電視,而是和那些記者一樣在四處尋找 

  所有人對祖國的熱愛,對六十周年國慶的熱情,都在這一天中表現的淋漓盡致。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就是一起伴隨着祖國母親度過來的;一個又一個的歷史腳印就是中華兒女們的;一年又一年的蓬勃發展就是中華兒女們創造的。在這個舉國歡慶的日子裡,我們就是和祖國並肩齊步,才得以有了如今的發展!在我們出生的這一刻,便註定了我們要與祖國一起並肩齊步走向繁榮的光明大道!!

您正在瀏覽: 與祖國一起並肩齊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祖國一起並肩齊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