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的雙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雙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曾多少次看見母親的雙手,歷經了更多滄桑,我們的青春剛剛萌芽,母親的青春卻悄然落幕,留下一片枯涸…… 

  當我還是那麼稚嫩,我愛着那一雙手,是修長的,我得到了許多愛撫,當我的小手觸碰到那雙手的時候,便有一泓溫泉淌入心間,融化了所有的冰潮。 

  曾經的每一夜。熟睡時,我觸到一雙手輕撫我的夢境,千般溫暖,萬般柔和。在題海鑽研時,我看見一雙手為我捧進一杯熱水;在我一天未進食時,我看見一雙手在水裡浸泡……悄無聲息,總有母親的一雙手。 

  直至有一天,黃葉落盡,荒草萋萋,母親的雙手已經退去美麗的容顏,留下時光刻下的道道枯痕,就如落了花瓣的花。 

  我還會像兒時那樣愛那雙手嗎? 

  一切彷彿一如既往。 

  早晨的陽光射進玻璃。映在枕頭上,每到周末,總會有一些戀床。朦朧中,我看見一雙手嫻熟的按下,鬧鈴的“喧鬧”戛然而止。 

  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又像我發著挑戰書,思考中,我又看見那雙手——退去容顏的那雙手,仍如往常一樣放下一杯熱水,飄出騰騰的熱氣…… 

  那雙手不再輕撫我,卻像映入枕頭的陽光——不是那麼直接地灑在身上,卻仍會溫暖。 

  我們似乎在母親的雙手裡長大,享受溫暖和愛撫,那雙手曾給我們支起一片藍天,雨來了,她會撐開一把傘,並把更多的遮掩挪向身旁。 

  我們十幾歲了,也許不再過多地需要那雙手的撫摸,但我們仍需要那雙手。在幽靜的小路上,旁邊還有一個身影、一雙手,成為伴侶。 

  我們都曾深愛着那雙手,就像海浪深愛着大海。我們也曾一開着那雙手,就像青草依靠着土壤。 

  母親的雙手,歷經風雨滄桑,它告訴我,她曾呵護着我,為我撐起一片天,為我遮蔽風雨,如今它的青春已逝,纖細已退,我仍愛觸碰着它,這是記憶,也是必然……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雙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雙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