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間忘記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忘記了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大人都學壞了,我們一定要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否則會活得很累。”小沫站在陽台上,看見遠處的一群孩子在玩耍,小聲地衝著我耳朵說。我似懂非懂地笑了,想起那年我對女孩的承諾以及一起許下的願望。 

 我同她並肩走,手拉着手,臉上掛着笑容。陽光照射着水面,閃閃發光,風拂過水麵,微波粼粼。“我們來放紙船。”她說,“好久都沒有放紙船了。”我點了點頭,跑回家拿了幾張紙,開始動工了。她停住了,一臉嚴肅地說:“你答應我,做一輩子的好朋友。行嗎?”“我們不是好朋友嗎?”我覺得她的問題有些可笑。她有些沮喪,手指不停地在地上比劃,說:“大人很可怕,他們可以為了自己的利益傷害別人。我不想做那樣的人,我害怕失去你這個好朋友。”我看了看她,她快要哭出來了。我拿手背擦她的臉,對她說:“嗯,好朋友一輩子。你不要哭。我們拉鉤鉤,拉鉤鉤。”她笑了,笑得很開心。 

 折好紙船后,我們到小河裡放紙船。輕輕地將紙船放在河面上,望着它隨水流漂泊,一隻又一隻。“我們許願吧。聽說漂流瓶很靈驗,只要許願就會實現哦。”她用充滿期待的目光看我。我想說那是紙船不是什麼瓶子,但受不了她那眼神,只好陪她一起“瘋”。我虔誠地壁上眼睛,雙手緊握,許下了心中最美的願望。偷偷地睜開一隻眼,看她在幹什麼。“好了沒?”我有點厭煩這個無聊遊戲,“你許了什麼願?”我很好奇地問她。她眨了眨眼睛,認真說:“不能說,說了就不靈了!”我吐了吐舌頭,拉起她的手到別處玩。雖然表面不在乎,但是真的很想知道,卻不好意思問。回頭看了看紙船,已經漂得無影蹤了,也許早已濕透沉入水裡,或者還沒散,不過它終究還是會沉得。 

 現在的我朋友很多,當然女孩也在其中。我回想了下,想起我和她相逢時的畫面。 

 那年,我住在鄉下的奶奶家。奶奶每天都要去田裡給蔬菜澆水,我跟着她亂逛,但卻沒有幫她忙。不知是哪一天,田裡的菜少了,奶奶急壞了,只用左手的手背拍右手的掌心。我也學她,但是卻不停地偷笑。第二天,奶奶起了個大早,匆匆忙忙地穿上衣裳趕到田裡。我賴在床上不起,可禁不住誘惑,尾隨奶奶。“奶娘,你看那邊,田裡有人。”我伸手指了指田。奶奶拍了下我的手,小聲地說:“小點聲,等會把他嚇跑咯!”我和奶奶躡手躡腳地走到田邊,只見“小偷”手裡捧着一堆菜正準備溜走。“哪裡跑!”我衝上前去,一把將小偷推到,我愣了下,沒想到小偷這麼不禁打。小偷趁我發愣時,抓住我的腳向前一拉,我也摔倒了。我大叫奶奶,可都沒回應。小偷沒有打我,而是就將我扶起來,伸出他的手,很抱歉地說:“對不起,因為,因為……嗯,我們做好朋友吧。”我友善得沖她笑,伸出髒兮兮的小手和她握手。 

 我終於明白了當初女孩許的願望是什麼了。雖然船散了,但是還是會有紙船繼續航行在河面上;雖然願望沒實現,但是還是會有另一個願望在心中悄然而生。 

 我們的願望都是最美麗的,因為它是純潔的,無暇的……

您正在瀏覽: 時間忘記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忘記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