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姥姥講她過去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姥姥講她過去的故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聽姥姥講她過去的故事 

  五一小假期,全家人聚在一起,說說笑笑。在興奮之餘,姥姥講起了她過去的故事,從離奇的信神傳說,到艱苦的勞動歲月,大事小情,有時讓我感到很驚訝,有時又讓我肅然起敬。 

  早在二十多年前,姥姥就相信了基督教,每個禮拜日都會去教堂聚會。一天去菜地里幹活,不小心被什麼東西傷到了眼睛,頓時眼睛就睜不開了。姥姥用手捂住眼睛,實在是疼得揪心。彷彿一輩子就看不見了,失去了光明。此時,姥姥便在心裡默默禱告:我主基督啊,您一定要保佑我,讓我眼睛好起來。聽着像是有些迷信,又頗有神秘的味道,於是我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耳朵聽得真真兒的,接着聽姥姥繼續講故事。就在這時,姥姥的眼睛突然好了,並說是耶穌為自己擔了難,也在這時完全相信了基督教。此時的我,及驚奇、崇拜、疑惑於一身,心裡也對基督教改變了看法,變得有些信仰基督,崇尚基督。 

  當然,除了這些離奇的故事,那時候的日子還是艱苦、忙碌的。 

  “還記得你小時候常坐的那輛三輪車嗎?那輛車可有不少年頭了。三十多年前,也差不多這個時候,五一前後。那時候哪像現在啊,坐家裡看電視,沒有!那時候就這麼熱的天,哈着腰在菜地里收菜花,一干就是半天。中午還來不及吃飯,便騎着那輛三輪車,拉着一千多斤的菜花,滿城賣菜去。現在這腿吃不上勁兒,就是那時候活兒太多、太累,留下的後遺症。還有,就你這麼大的時候,哪兒有空玩啊,這大熱天,早下地幹活去了。”我聽着也挺辛酸,一千多斤的菜花什麼概念?姥姥那時多不容易啊。 

  在聊天中,我了解到了姥姥這麼多年酸甜苦辣的各種事情,體會到了姥姥過去的不容易。彷彿就是這些故事,讓我的五一假期更充足,更有趣,更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聽姥姥講她過去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姥姥講她過去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