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紙鋼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紙鋼琴》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紙鋼琴》有感 

   金華市新世紀學校四(2)班 湯書琦 

  今天,我看了親情往事中的第一篇:《紙鋼琴》。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女兒非常喜歡音樂,並非常想彈鋼琴。父親看女兒這樣,決定給女兒買一架鋼琴。從此,父親拚命賺錢,終於有一天,父親拿着攢夠了的錢給女兒買鋼琴時,錢卻不幸被小偷偷走了。幾天後,父親給女兒做了一架紙鋼琴,後來女兒就在紙鋼琴上彈琴。讀了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一些道理:父愛是偉大的,他猶如巍峨的高山,挺立着。故事中的主人公父親非常愛自己的女兒,女兒喜歡彈鋼琴,他就辛辛苦苦賺錢給她買。想想現在,我們一受到父母的批評。甚至還生氣,那真不應該。所有的父親都是很愛我們的,他們為了我們的成長,默默地承擔著一切。記得有一次,我把家裡的杯子里的杯子摔破了,爸爸看見了,很生氣地說:“你為什麼把杯子摔破?”我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爸爸便批評了我,我剛開始強忍着不哭,後來就哭了出來。爸爸看見我這個樣子,就更加生氣地說:“杯子摔破了沒關係,但是男子漢要勇於承認錯誤,要大膽地說,不要哭哭啼啼像個女孩子。”事情雖然過去了,但父親的話還常繚繞在耳邊。 

  父愛是深沉的、偉大的,有時不表露出來,父愛如山,這真是千真萬確的真理。

您正在瀏覽: 讀《紙鋼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紙鋼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