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他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黑暗漸漸籠罩了大地的每一個角落,秋風吹過一條條深巷,讓人禁不住打幾個寒顫。 

  一個衣衫破舊的老人徘徊在一條深巷之中。一頭又臟又亂的白髮,黝黑的臉龐上布滿了歲月留下的痕迹,單薄的衣裳使他不得不蜷縮在一個小角落裡。 

  睡夢中,老人被雷鳴聲和豆大的雨珠給吵醒了,可憐的老人被這雨點逼得無處可逃,只得用布滿老繭的手將身體抱得更緊了。 

  雨漸漸停了,晨曦微露,巷子里的人也都出來了。一個西裝筆挺的小夥子蹬着皮鞋走到老人身邊,用皮鞋使勁踹他,邊踹還邊罵道:“你這個老乞丐活得不耐煩了啊,竟敢擋我的道,滾開!” 

  周圍的人都紛紛附和,“對呀,對呀,你這乞丐吃了熊心豹子膽了,竟敢擋我們村長的道!”“可是……可是,媽媽,明明是村長去踢那位老爺爺,你們為什麼不說村長,偏要說那位老爺爺呢?”一個稚嫩的童聲不合時宜地從人群里傳出來。 

  “你說什麼?”村長原本生氣的臉龐,此刻愈加猙獰了。“沒有,沒有,大寶這孩子就愛亂說話,明明就是這老乞丐擋了您的路嘛!”只見大寶媽媽一邊捂住大寶的嘴,一邊向村長堆起笑臉。 

  正當村長要離開時,一隻大手擋住禮物他。“你誰啊你,竟敢擋我的路……”氣不打一處來的村長正要發作,旁邊便有人拉住了他,“村長,這是新來的縣長啊!”“什麼?對不起啊縣長,是……是那個乞丐擋了我的路,害得我發火!” 

  “乞丐,在哪兒?爸,您原來在這兒啊!昨天晚上,家裡人整整找了你一夜!”縣長一臉的興奮之情。“縣……縣長,您沒認錯!您……您說這個乞丐是您父親?”村長一臉的不相信。“是啊,我父親昨天晚上跑了出來,害我們整整擔心了一宿!” 

  “原來是縣長大人的父親啊!我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竟然誤把你認為是乞丐!”村長一改往日的囂張,向縣長大人堆起了笑臉。“是啊,是啊,都是我們有眼不識泰山,您千萬別怪我們啊!”周圍的人有都紛紛附和村長。 

  縣長帶着疲憊的老人回家的方向走去,臨走時,他回頭望了一眼背後那一群低頭哈腰的人,無聲地嘆了口氣。

您正在瀏覽: 他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