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請尊敬他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尊敬他們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

  老人,也是孩子和年輕人演變而來的,人人都呼籲敬老愛幼,你有沒有真正做到?老年體力和智力已經開始疾速減退,身體素質也不如年輕人,這樣的弱群體,也需要大家的尊敬,因為他們年輕過,輝煌過……

  我見過這樣一件事:

  “寶寶,寶寶!”一個老人追逐着一個小孩,那個小孩臉蛋紅撲撲的,很是可愛。老人跑的上氣不接下氣,孩子轉過頭來說:“奶奶,我不吃飯,別追着喂我,我7歲了,還把我當小寶寶。還有,我不想吃飯!”說完,孩子甩開老人的手,老人手裡的飯碗“哐當”一聲掉了,米飯灑了一地,老人愣了一會兒,靜靜的把米飯一粒一粒地拾起來,嘴裡還嘟嚷着:“哎呀,老了,飯碗都拿不穩……”

  孩子長大了,對老人的嘮叨很不耐煩,甚至有一次對老人喊起來:“奶奶,你很煩啊!我長大了,我會自己生活了,你別再碎碎念了,好煩啊,討厭!”老人又愣了愣,輕輕地說:“小靜,你長大了,奶奶管不住你了,上了中學,好不容易來家裡一次,吃了飯再走吧……”

  其實,老人的嘮叨是為了你好,老人的細心是為了你好,老人的照顧是怕你不會自理,老人的沉默是寂寞孤單……

  我記得,爸爸媽媽總是說:“你在長大,爸爸(媽媽)在變老,等你長大成人了,爸爸(媽媽)就成老大爺(老婆婆)了。”爺爺奶奶總是說:“我現在幫你存一點嫁妝,我不知道能不能看到你嫁人呢!真到那個時候,你也得記得常回家看看啊!”

  有人說,人老了,就會越來越嘮叨;人老了,就會越來越孤獨;人老了,就會越來越喜歡孩子;人老了,什麼都看開了……其實,老人們只想要得到一些尊敬,常見到兒女,兒女孝敬自己,他就高興了。

  老人很細心,一個關懷的動作都會讓他開心,讓他欣慰。

  偶爾我會見到一些同齡人扶着老人過馬路,看見他們蹦蹦跳跳,我有一種莫名的喜悅。

  有一次,我幫一個老人提東西的時候,她告訴我,他有一個兒子,一個女兒,他們很少回家,他一個人挺寂寞,孫女對她有點不滿,不滿她總是碎碎念。閑着沒事幹,就出來走走,想起孫女喜歡吃玉米,就買了一點。

  臨別時,老人樂呵呵的,她說:“人老了,提東西提不動,謝謝你啊,這孩子真乖。”我很開心,又有點愧疚,因為有時候,我對爺爺奶奶嘮嘮叨叨感到不耐煩,有時候,有些問題我就根本不想回答了,任他們怎麼問,我都不說話。

  有一次,我幫奶奶搔癢的時候,我發現,奶奶已經滿頭白髮,奶奶老了,我以前,是不是太過分了啊?

  老人也是從孩子走過來的,孩子也要變成老人,請尊敬給他們,他們年輕時,也很風光,也很洒脫!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請尊敬他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尊敬他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