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2015年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5年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15年秋季,《開學第一課》在今晚綜合頻道晚八點檔正式播出。

  今晚的節目甚是精彩,TFBOYS作為中小學生中人氣爆棚的偶像組合,在本次節目中擔任課代表這一重要職務。愛國課上,TFBOYS成員領唱《義勇軍進行曲》,被稱為“正能量好少年”。當93歲的秦怡老師講述國歌背後的故事時,我不禁聯想到了當時條件的艱苦和惡劣。

  在自強課開課以後,課代表上台領誦“2015開學第一課”自強宣言,倡導大家學會自強。在宣誓過程中,我是那麼的激動。在宣誓之後,他們身穿白色襯衣,表情是那麼的嚴肅,退場錢也不忘禮貌的鞠躬致謝。

  勇敢者一堂課講述了王二小不畏敵軍,用智慧和勇敢把敵人領引入包圍圈內,而自己卻犧牲了,年僅十三歲。這堂課還講述了南京大屠殺的悲慘事件,然而日本卻在法庭上一口否認了這一事實,還反辱中國倖存者夏淑琴奶奶為“假的見證人”。我很想問日本人:你們的良心被什麼給吃了?

  本次節目的主題是“英雄不朽”,並圍繞“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的精神指導。當年日本侵華戰爭中製造了三光政策(即殺光、燒光、搶光)以及南京大屠殺、平頂山慘案等。這一系列政策是令人髮指的暴行,日本軍隊殺害中國平民數以千萬,而且還造成了千萬中國百姓流離失所,家破人亡。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國民黨的共同領導下奮奮勇抗日,中國曆經十四年的浴血抗戰,終於取得了勝利!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滄海桑田,風雨坎坷,偉大的舉國經歷了無數次的大小磨難,終於迎來了今天的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2015年開學第一課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5年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