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任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任老師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相信,每個同學一聽到“老師”這個詞,就會想到從幼兒園到大學叫我們知識的人;而一聽到第一任老師,也可能就會想到是幼兒園裡叫我們知識的阿姨了吧! 

 其實,我們的第一任老師就是生我們養我們的母親,她不僅教我們知識,更重要的是,她教會了我們做人的道理。高爾基曾說過:“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這句話不僅告訴了母親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而且它也說明了母親是教我們知識,教我們做人的第一任老師。 

 大多數人都知道,母親是慈祥的,父親是嚴厲的。其實,有的時候,母親也是嚴厲的,當然,那是教育着我們,那也是一種愛,嚴厲的愛。我認為,母親對我們有兩種愛,一種是溺愛,一種則是嚴厲的愛,讓我們無法接受的愛。雖然這兩種愛的性質不同,但他們都是關心我們,疼愛我們的表現,我們應該理解,並試着去接受這種嚴厲的愛。 

 我覺得,母親對我們的這兩種愛是平等的,是相互制約的。因為如果母親一直對我們溺愛的話,那一定是會害了我們,而如果有時對我們嚴厲,那是在教育着我們,使我們懂得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再一次遇到這種不該做的事時,我們就一定會想起母親對我們嚴厲時所對我們說的話,使我們不會再次犯錯。 

 在印度,有一句關於母親的話,是說“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惟有母親才是真的,永恆的,不滅的,對我們的愛也是如此,永不會消滅,永遠會活在我們的心裡,記憶里。 

 所以,我們一定要記住我們的母親,記住我們的第一任老師。要好好學習,好好做人,來回報我們敬愛的老師——母親。

您正在瀏覽: 第一任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任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