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班主任老師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班主任老師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給班主任老師的一封信 

  甘肅省臨澤縣鴨暖中學五(2)班 張籍 

  尊敬的班主任老師: 

  你好! 

  在這個月的評星活動中,你和同學們把我評為“道德之星”,我實在是受之有愧。 

  老師,我曾經受過“賄”,你相信嗎?一提起那事,我的心就不是滋味。今天我想把我那次受賄的“醜行”告訴你,希望你幫我改過自新。 

  那天早上,數學老師叫組長檢查家庭作業,我這個“七品芝麻官”也開始“執行任務”了。先檢查了幾個同學的作業,都很不錯。當走到田濤面前時,他裝出一副可憐巴巴的樣子說:“我沒帶,下午帶給你看。你不要告訴老師好嗎?”他邊說邊鬼鬼祟祟地從口袋裡拿出一袋牛肉乾,趁大家不注意偷偷塞給了我。我一見,心想:這是我最喜歡吃的東西了,收下吧,可是讓老師知道就死定了。我猶豫不決地說:“不行,我不要。”田濤在我耳邊嘀咕道:“沒事兒,別人不會知道的。”我心想,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再說老師又不是“挨家挨戶”地“稽查”,而是抽查,不一定抽到我們。就這樣,我第一次受了賄。事後我沒有把他告上“法庭”。真是“吃人家的嘴軟,拿人家的手短“。整個晨聽課我都心神不定,總覺得有雙眼睛老盯着我,提心弔膽的,真是活受罪。幸好老師檢查的是閆岳那一組的,我這才鬆了口氣,這時心中的一塊石頭終於落了地。

  誰知下午數學老師竟突然檢查起我們這一組的作業來了,這可是從來沒有過的事。我的心“怦怦”直跳,這回死定了,肯定有人“舉報”了。俗話說得好,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老師果真抽查到了我們這一組。我傻眼了,只好將作業本交給老師。老師見少了一本,便問:“怎麼少了一本?”“田濤沒有做”。“那你上午怎麼沒有告訴我?”“我••••••”我只好如實交代,爭取“寬大處理”。沒想到老師鐵面無私,執法如山,將我的“受賄”行為“公佈於眾”,我的臉不知往哪兒擱才好,真想有個洞鑽進去。最後,老師判我“受賄罪”“包庇罪”兩罪並罰,抄《古詩詞三首》20遍;判田濤“行賄罪”,抄《古詩詞三首》10遍。

  這樁“受賄案”了結了,但在我的心裡留下了一道疤痕。我恨透了受賄,也恨透了行賄。 

  老師,我真誠的希望你還是把我的“道德之星”取了吧,這樣我心裡會好受一些,至少我不至於後悔一輩子。

  此致 

  敬禮

  你的學生:張籍 

  2009年6月5日

您正在瀏覽: 給班主任老師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班主任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