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的眼淚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眼淚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的眼淚 

  ——電影《暖春》觀后感 

  日照實驗高中 彭瑩瑩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轉眼間,春天又來到了我們身邊。新的一年又將開始新的征程。春天,像一個旅行者,像百卉含英的大花壇,她把綠絨帶入原野,把璀璨的色調染於花朵之上。河流解凍了,嘩啦啦的響聲像一曲美妙的音樂。青草開始萌芽,大地逐漸蘇醒,一切似乎又活了起來,柳條的飄動,彷彿與草兒達成共識,旁邊的點點小花像和着河流的叮咚,歡快的跳起了舞。大自然煥發著勃勃的生機,我們也變得精神抖擻。 

  聽人說,春天是不會落淚的,可那個傍晚,我競發現淚打在了我的手上。 

  夕陽西下,周圍的氣息散發著一縷憂傷,打開computer,進入“繽彩世界”,一張面容讓我的心顫動着…… 

  平靜的小山村,平凡的人們,一戶人家不時地傳來歡聲笑語。“花兒,明天媽媽上集市給你買個新書包,新頭繩。”“真的?媽媽!”花兒興奮的嚷着。“媽媽,小弟弟什麼時候出生呀?我想和他玩。”花兒十分天真的問着。“小弟弟呀,很快就出生了。花兒,這麼晚了,快睡吧,啊!”花兒娘溫柔地說著,“嗯。”於是,花兒趴在媽媽的懷裡睡著了……夜,就這樣悄悄地過去了。 

  “不好了,不好了,煤礦塌了。”昨晚下了暴雨,花兒娘聽后,極快地跑到煤礦。花兒爹死了,埋在礦底了。花兒娘萬分悲痛,因急火攻心而失去了生命。從此,小花和瞎眼多病的奶奶過着相依為命的生活。懂事的小花用自己瘦小的身軀支持着這個瀕臨解體的家,可是小花的眼淚和萬般努力,最終沒能挽留住唯一的親人——奶奶。從此小花成了孤兒。 

  看到這,我哭了。 

  多久了,我沒有看過這樣催人淚下的故事,而是渲染在花紅柳綠的世界,惘然無淚。我不知還有這般悲慘的故事,它只存在我想像世界里。小花,是你開始讓我讀懂人生。 

  在那個貧窮的山村裡,家家都是勉強度日。沒有人願意收養一個野娃。年邁的寶柱爹不忍心看到奄奄一息的小花再受到傷害,默默地把小花背回了家。這個舉動遭到家人的反對,寶柱和香草認為花兒是個沒爹沒娘的野娃,硬讓爹把花兒領回去。善良的寶柱爹不忍看到小花再受苦,留下了小花。從此,本來就缺少歡聲笑語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在花兒的世界里,一切都化作烏有。沒有愛,沒有家人,沒有親情和歡樂。一切都不屬於她。她的世界是那麼狹小,只擁有一點很微弱的光,不知什麼時候會消失,會化為黑暗。是爺爺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是爺爺又重新給了小花一個家。 

  懂事的小花異常的孝順爺爺。爺倆兒相依在一個破舊的土坯屋裡。從此,這裡有了歡樂和笑聲。再也不是孤單單,冷清清的了。小花每天跟着爺爺下地,年幼的她便給爺爺做起了飯,日子過的心酸,但卻快樂。 

  小花7歲了,該上學了。每天天不亮,小花和爺爺一起上山砍竹條編竹筐。一老一小,構成了溫馨的畫面。一天又一天,終於攢足錢了,小花可以去上學了。因為沒有錢給小花買鉛筆盒,夜裡,爺爺藉著微弱的燈光做了一個紙鉛筆盒,小花哭了,她知道她不能對不起爺爺,她一定要讓爺爺快樂。 

  上學了,小花終於可以上學了。可同學們嘲笑她,欺負她,把爺爺給花兒買的頭繩搶了,把爺爺給花兒做的紙鉛筆盒用水浸透了。可憐的小花只能哭着要他們把頭繩還給她,可濕透的紙鉛筆盒卻再也回不來了。這些,她不能告訴爺爺,小花不能讓爺爺傷心……第一次考試,小花考了49分,因為她比別人晚來了2個月;第二次她考了91分;第三次100分,第四次100分,第五次100分……小花為了不讓爺爺傷心,很努力的學習,小花學會了堅強。 

  其實,每個鏡頭都沒有強大的震憾力,也沒有特別能吸引眼球的情節。就是一件件不起眼的細小的情節演繹出最能打動人心的平凡故事。就是最貼進生活,貼進自然的事才悄悄走進我們的心間,在不知不覺中打動我們的心靈。 

  在過去的日子裡,叔叔嬸娘(寶柱/香草)對小花的只是傷害,沒有愛護。可善良的小花不但不記恨叔叔嬸娘對自己的傷害,反而用她的寬容和善良溫暖着寶柱和香草的心。終於,面對一個7歲的孩子,他們流下了懺悔的眼淚…… 

  爺爺和小花終於請進了正房,真正成了一家人……香草終於打開心結,不再傷害小花。花兒含淚撲進香草的懷裡,哭着喊出一聲“娘……” 

  “堅強,堅強,我終於學會堅強。”小花選擇了沒有選擇的選擇。沒有退路,只有前進,最終羸得了成功的人生。小花,謝謝你,是你讓我讀懂了人生。我終於知道,人生的光榮不在於永不失敗,而在於屢撲屢起。我們不需要依靠幸運,我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決不屈服。今天的我們應該學會堅強,珍惜所有,不要讓幸福從指尖流過。 

  看啊!春姑娘落淚了,春姑娘落淚了。空中滴下一滴眼淚,好像被小花感動了…… 

  春,也落淚了……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眼淚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