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縷春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縷春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縷春光,是太陽公公向大地送去的一個金色的吻。

  一縷春光,從淡灰色的天空中輕飄飄地向大地走來,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無精打采,只記得,地球不再是藍色的了。

  她從城市上空的濃煙中擠過,輕輕地向森林那邊走去,落在乾涸的土地上,大聲召喚着她的夥伴:“我來了,我是春光!”幾個拄着拐杖的老樹樁從遠處走來,領頭的那個三步並作兩步地朝春光奔過來,興高采烈地喊:“大夥快看,春光來了,春光來了。我早說過,她會來的。”樹樁們把春光圍起來,激動地望着她,春光用細長的手指撫摸着老樹樁身上的傷痕,含着淚,低聲問:“你們好嗎?森林有什麼變化嗎……”“唉,還是那樣,還是那樣,有啥辦法呢!”老樹樁抬起頭,望着暗淡的天空,嘆了口氣:“有啥辦法呢……”

  春光默默地聽着,坐下來,回想着她曾親眼目睹的一切:從那些年,她從樹與樹之間的縫隙中鑽到林中濕潤的草地上,與露珠兒一起遊戲;到這些年,一把把鋒利的刀扯着嗓子,把大片的綠色從她的眼睛里撕去。從那些年,她唱着動聽的歌兒,為森林裡小動物梳理皮毛,到這些年,黑乎乎的槍口讓她親愛的夥伴一個接一個地離開森林……春光使勁搖了搖頭,她不願意想起這些。她向遠處繁華的都市望了一眼,又閉上美麗的眼睛……

  五年級:江萱

您正在瀏覽: 一縷春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縷春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