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時,我也想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也想哭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爬山之路,必有坎坷;尋海之途,必會艱辛。寂寞,傷心,彷徨……即使多麼堅強的男兒,有時,也想哭…… 

  記得小時候,父親就告訴我,讓我做一個堅強的男子漢,告訴我,男兒有淚不輕彈。那時,我也不知是什麼意思。 

  七歲時的一次。我與哥哥在布滿碎石煤渣的鄉村小道上玩耍、追逐。他在前面跑,我在後面追。忽然,我被一塊可惡的石頭絆倒了。落地后還向前滑了些。手掌與膝蓋全破了,還在流血。也許是很痛吧,我想哭,便嚎嚎大哭了。淚從眼眶中湧出。我在一座小山前跌到了。 

  還有二年級的一次期末考試。我到現在依然清楚地記得。父母說如果考了雙百,就給我買一個耐克的籃球還有一塊當時很流行的電子手錶。考試后,我感覺考得不錯,在家期待返校的日子。終於到了返校的那天,我早早地就到了。“劉棟樑(我),數學100分,語文——99分!”老師看起來很不滿地念道。那次,有十多位考雙百的。不知怎的,我想哭,便哭了。這次是很小聲的。後來,父母還是給我買了獎品。不過,我覺得那球與表是無彩無色的。他們冷峻的看着我,甚至不屑於我。我把他們放在了一個顯眼的位置上。我發誓不考第一絕不碰他們!果然,從那后的第二次月考我就考了第一。這座山,被我征服了。 

  隨着時間的推移,光陰的流逝。我漸漸明白了父親的話。七年級的下學期的第三次月考,我沒發揮好,考得很差。老師宣布成績時,我已做了充分的準備。“劉棟樑——23名(這比我平均名次低了19名)——”老師似乎是刻意地拉長了語調。讀罷后,還蹬了蹬我,我也無力地望着老師。她那雙可怕的眼睛似乎在批評我道:你是怎麼考的!你該反省自己了!霎那間,我覺得時間停住了。它在折磨我。最後,我實在沒有勇氣再堅持下去了,便低下了頭。一時間,我覺得眼前朦朧了。不!我告訴自己:劉棟樑,你,不能哭!我閉上了眼睛,聽見了心田上的滴露,鹹鹹的,澀澀的。我明白,我在長大。男兒有淚絕不輕彈。有時,想哭,就讓淚流在心裡吧。這次,我站在了山頂上,“一覽眾山小”! 

  哭過了,痛快過了,發泄過了,之後便要樂觀了,堅強了,自信了。其實哭,也就像活期存款。流了多少淚,全讓它存入我的心裡。會有一天,我要把它連本帶息一起取出!那時,我肯定會欣喜地發現,曾經的淚,全變成了金子。 

  長途跋涉的徵人,帶着他那存在心裡的閃耀着光芒的淚,定會爬過一座座山,直至理想的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也想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也想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