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眼淚的真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淚的真諦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眼淚流下的瞬間,你或許感觸很多;但當眼淚流過,你是否會記得,它曾牽動過你的心。 

  眼淚雖小,但它卻蘊涵了很多的東西。哭,並不代表傷心;眼淚,也不是痛苦的痕迹。 

  在常人的印象中,眼淚是痛苦的象徵。痛苦之後,往往想大哭一場;哭過之後,往往會舒暢很多。遇到挫折,有哭泣來解脫;遭受痛苦,有眼淚來安慰…… 

  久而久之,哭泣成為了世人麻痹自己的工具。眼淚使人變得虛偽,面對任何事都選擇了逃避。漸漸的,眼淚失去了它的真諦,成為了罪惡的東西,成就了世人的懦弱…… 

  眼淚,在這種情況下,就變成了懦弱的代名詞。每個人都在逃避它,都以流淚為恥。然後他們卻沒有發覺,真正的錯誤不是在於眼淚,而是在於自身。傷心痛苦之時,放聲的大哭,藉以麻痹自己,脫離苦難;沒有痛苦之時,卻排斥眼淚,不曾想到它曾經帶給過自己解脫。人類自以為很聰明,我為此感到慚愧。心靈的隔膜,拋棄了眼淚的真諦,為的只是那假作的堅強,為的只是不讓自己“懦弱”……懦弱,眼淚代表着懦弱!?我只能苦笑。聰明!?這何嘗不是莫大的諷刺! 

  依我看來,眼淚並不代表着懦弱。再堅強的人,即使是鐵打的心,也會有流淚的時候。被感動,歷痛苦,很多原因。但不管是什麼,淚水始終是不可抑制的。同時,眼淚也不是麻痹自己的工具,它只是情感的流露…… 

  當你難過時,你哭出來,眼淚可以治癒你心頭的傷痛,心裡的不快與痛苦,都會隨着眼淚流去。哭過之後,你也許會感悟。你曾經付出過,即使沒得到什麼,也不會有什麼遺憾。眼淚不是懦弱的專利,真正堅強的人不會抑制自己的眼淚。流出眼眶,可以帶走痛苦;流進心裡,卻又重新孕育着另一個痛苦。 

  當你開心時,激動可以使你流下眼淚,它可以使你的快樂加倍,世間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眼淚之餘,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絲毫不平坦,但你卻走過來了。 

  眼淚,總在你心潮湧起的時候出現,不要刻意的去抑制它,讓其自由的滑落。心裡迭起的漣漪,放聲的大哭出來,使自己舒服,讓自己解脫。哭,沒有會說你不是,也沒有人有資格說你是非。真正聰明的人,不會把心事憋在心裡。如果眼淚帶給你的是苦難,讓其流去,心裡也得到安撫;如果眼淚帶給你的是快樂,讓其飄灑,給別人也帶去點喜悅。不要去故作心中的堅強,那是假的。為了那假的東西而放棄了真情的流露,那樣的人將會失去靈魂,被一副軀殼包裹,裡面的是虛偽!

您正在瀏覽: 眼淚的真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淚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