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法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媽媽去雙塔看寫春聯的書法活動。 

  一下車,就聽見人們的喧鬧聲。巷口,有警察在維持秩序,還有一個醒目的紅色半圓拱門。小衚衕里人頭攢動,把五米寬的路擠得水泄不通。原來,書法活動就在這舉行,全市的志願者都能參加。 

  我順着人流往裡走,本想儘快看到書法家揮毫,卻突然發現有一個比我小很多的妹妹在寫字,一群孩子和家長圍在一旁。小妹妹站在桌前,手裡端正地握着毛筆,神情專註地在喜慶的灑金萱上一筆一畫地寫春聯。旁邊許多人不斷地稱讚:“真了不起,年齡這麼小,就能寫得這樣好!” 

  對面,又聚了一群老人,圍着一個戴着帽子,弓着背的老爺爺。他把字帖拿到眼前,認真地看完,再把左手擱在桌子上,右手顫顫巍巍地拿起筆來寫字。旁邊,一個老奶奶興奮地對圍觀的人說:“他已經87歲了,還每天寫書法,一天不寫手就癢!” 

  我環顧四周,突然看見一個熟悉的面孔:這不是我的同班同學梅?安嗎?她正和一群孩子一起寫字,原來,她們在上書法課。一陣風吹過,她的紙卷了起來,弄得手忙腳亂,我連忙跑過去,幫她按住紙,看她用楷書和隸書寫完了“春回大地,福滿人間”。 

  告別了梅?安,我又隨着人流往前走,看見一個地方,人比前面都多。我想:這裡該書法家出場了吧!我開始往裡擠,看見一個大舞台,上面禮炮轟鳴,禮花飛舞,張貼着大紅春聯,播放着喜氣洋洋的音樂,一派其樂融融的景象。原來這裡在舉行“迎新春,寫春聯”書法活動的開幕式。 

  這些志願者有的已年近九旬,有的還不滿十歲,書法都寫得這麼好。我也要向他們學習,堅持練書法。

您正在瀏覽: 書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