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法摯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法摯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法·摯友 

  我有很多愛好,比如像:乒乓球、籃球、羽毛球等等。但在這些愛好中我最喜歡的還屬可以陶演情操、修身養性的書法了。 

一提起書法了,大家可能就會想起王羲之那入木三分的行書,柳公權那剛勁有力的楷書。 

  沒錯,在中華幾千年的漫漫長河中,最耀眼、最閃爍的恐怕就是書法了吧!而書法又同時造就了許多以書法著名的文人雅士。書法是中華最珍貴的瑰寶,他是我們所獨有的一門藝術,我就與這門藝術結下了不解之緣。 

那時在五年級的時候,我們學校開辦了蘭亭書法社,我抱着試一試的態度進入了這個社團。或許你們會認為毛筆書法不就是寫的橫平豎直就好看嗎?但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我可是負責任的告訴你。毛筆書法可不是寫的橫平豎直就好看,它是要講究每一筆的筆法,和書寫人內心的平靜,才能寫出書法那種獨特的韻味。自從我進入了書法社我就越來越愛這門藝術。毛筆在紙上輕輕滑動,寫出來那整齊有力的漢字,這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啊!每當我寫出一張張、一幅幅端正、秀美的漢字是,不禁為自己的進步而感到無比的快樂。漢字與毛筆的結合造就了這美輪美奐的書法,而書法又造就了我的性格——每當遇到困難時,我就會練練書法,讓我的心平靜下來,找到解決的辦法;每當我焦躁不安時,我也會練練書法,讓我的心平靜下來,不再焦躁不安了;甚至每當我受傷時,我還會練練書法,讓我的心平靜下來,暫時忘記了傷痛。書法彷彿是一個神奇的小精靈,又像一個摯友,總能在我遇到困難時幫我一把,讓我度過難關,給我精神上的安慰,讓我懂得了心如靜水的含義。 

  瞧!這就是書法,如摯友般的書法。

您正在瀏覽: 書法摯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法摯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