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關於勤奮(2008-02-0914:48:30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勤奮(2008-02-0914:48:30_1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關於勤奮(2008-02-0914:48:30 標籤:我的2009作文 天才在於勤奮作文 2020年作文 2008年作文

應該已經有很多人知道了愛迪生所說的一句名言的完整話語了,這就像真理一樣一定要為人所知的,這個社會越文明,人們就越要深究文化,越深究就越容易暴露掉很多從前被人們所遺漏了的東西。愛迪生說天才是1%的靈感和99%的汗水組成的,而這1%的靈感卻要比99%的汗水還要重要。這是很現實的,當我在幾次不同的地方都讀到這句話后,我才慢慢想到了些什麼。 

  我聽一個朋友說了她一個親戚高考那年是很勤奮,過年的時候父母讓他一起去拜年都不肯去,而是寧願在家埋頭苦學,但最終高考卻是不盡人意。這個事例不算是什麼特殊的,很多人可能都曾也經歷過些類似的事情,長輩們會用你還沒找到方法來搪塞你的失敗,而我更覺得興趣確實是很重要的。 

  我不喜歡每日苦讀死書,我一直覺得自己讀一輩子複雜的數學公式也未必能讓我一生都不後悔,聽多了父母說好好讀書,苦一下子就幸福一輩子的說法,簡直都不願再去信了,並且每當自己企圖想苦讀的時候都是力不從心。我知道我沒有真正愛上那些東西,但這也並不是壞孩子的象徵,因為我有我所愛的東西,並且執着的追求着,正因為追求着,所以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一點東西,因為滿足,良性循環,所以我一直在努力。而這些父母和所有外人都看不到,他們認為我虛度了原本就很少的光陰,看我整日大罵應試教育的悲哀,他們只是用不愛學習的借口來解釋我的所為。可是我依然不是什麼都不懂的,我的血肉是清晰的,我為了另一種追求而活着,這種活法讓我覺得雖然滿足但卻很受阻礙,還要背上一個“懶人”的罪名,而不學習學校的知識就是懶嗎? 

  我要說的是,每位父母所說的要勤奮都是好的,但不要讓所有孩子都勤奮一種東西,他們都有自己所愛的東西。學校里的好生為什麼好,是因為他們愛學習,這是人人皆知的事情。可沒人會細想,正是因為他們愛他們才學,而對於不愛的東西,我想他們是不會去怎樣努力的。不過值得說的事情確實是他們愛對了東西,愛讓他們能夠有幸福的生活,讓父母和長輩都為他們而感到驕傲,而至於其他不愛的人就顯得不再受人稱讚了。 

  不愛學習的人也多,正是因為不愛學習,他們愛上了自己要愛的東西,或許是因為愛了自己要愛的東西才沒法去愛上學習。應試教育的弊端讓中國的孩子們必須要愛上學習文化知識,學習一些到頭來忘記掉的,或是根本沒有作用的東西。這些話我只想說一點,因為這些說法早被很多人都說盡了,他們都知道不好,可是什麼都沒有變,所謂的素質教育也是換湯不換藥。 

  周杰倫這個人我不是很喜歡,是因為每一個名人成功之後都有很多粉絲在後面盲目模仿着,這畢竟容易讓人失去風格。但他的成功是不得不說的事情,他從小讀書不好,但對音樂卻情有獨終,他的母親也是真的好,能讓他愛自己想愛的東西,才讓他能夠在今天成為萬眾矚目的明星。我想只要熱愛,不管在哪個領域上都會有自己最好的成績。 

  還有很多人,從小都不是很喜歡文化知識的,他們愛自己所愛的東西,然後成功,便為人所知,而我們依然要知道很多人或許追求了很久也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這畢竟有悲哀,例如你愛音樂,而現在進入樂壇的新人是不勝枚舉,我想成為像周杰倫那樣的人畢竟是少之又少,然後一些反對的人就會乘機找到借口,說是不聽勸阻,失敗是理所當然的。這實在讓是是氣憤卻沒發逆轉,如果反覆失敗也是正常的,但是如果因為反覆失敗而讓人們相信只有考到大學,有份工作才是唯一的正道,那實在也是另一種悲哀了。 

  我喜歡的東西和很多人喜歡的也都一樣,就是喜歡沒事抒發自己的感情,例如現在。正因為我喜歡,所以我也是很勤快的去時常寫一些東西或是想一些東西,但每當關注到別人的能力高超時就會信心減半,但從未放棄過,因為雖然我知道我時常要失敗,但我是真的喜愛,所以面對那些東西我並不是十分在乎,往往我也真能樂在其中。關於學習,和很多文學愛好者是一樣的,寫一些傷感的文字,然後成績不願過問,每日都是頹廢無聊的時代。當然我企圖要過這樣的生活,可還是沒有能力,我還是較為正常的生活,我的文章依然是向上的,因為我必須相信這個社會是要有度的愛,有些人寫起來認為越頹廢就似乎越有本領,越能顯出自己熱愛的程度,而這也容易失去自己本來的風格,頹廢畢竟沒有實在的意義,只是有些人為了去尋找那種自在的感覺,這種墮落是不叫勤奮的。 

  我們喜歡東西是正常的,因為我們喜歡,所以我們要懂得努力,只要自己能夠努力,我想能達到自己想要的目的,天下父母也不能責怪孩子不愛學習,只走歪門邪道,那些父母心中的壞事也不是真正的壞事。勤奮是必須的事情,只有愛好自己愛的,就一定要刻苦勤奮,但最後還是要說,在勤奮之前,也請仔細選定自己真正愛的東西,不要誤了前途!

您正在瀏覽: 關於勤奮(2008-02-0914:48:30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勤奮(2008-02-0914:48:3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