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收藏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藏幸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很小就看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隻小狗很想找到幸福,它的媽媽告訴它,幸福就在它的尾巴尖兒上。小狗聽了,興奮的去抓。可是,它不斷地轉着圈,但總是抓不到。它沮喪地趴在地上,媽媽說,你不用抓了,你瞧,你走路的時候,幸福就乖乖地跟着你走呢!

  直到很久以後,我還總是想起這個故事,品味它,這個篇幅不長的淡淡故事總能讓我思考良久。它很有意思,告訴我:不用成天想着去觸摸幸福,幸福是誰都擁有的,或大,或小,它就跟在你身後呢~~~

  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沉浸在莫名沮喪當中——為小測驗屈居第二;為負責出黑板報的我未拉到一個成員;為中午吃的飯太單調;甚至,連養的一隻烏龜不吃飯我也要苦惱很久。當時,我最喜歡王爾德的一句話:“生活總是用幻影欺騙我們,我們追求幸福,它卻給了我們失望與苦澀。”我想駕馭幸福,卻無法如願,於是,我便開始詢問身邊的人,問他們何為幸福。

  爺爺:“幸福?得了吧,有飯吃,有衣服穿,這就是幸福。”

  剛參加完高考的堂姐:“考到380分,我就幸福了。”

  二年級的表妹:“這個嘛——我媽把我家搬到KFC,我就是最幸福的人了!”

  對門的退休工人張爺爺:“賺那麼多錢幹嘛!我的小外孫半月來看我一次,我真是太幸福了!”

  大姨媽:“我有孫女啦!”

  鄰居王奶奶:“幸福?我今天就幸福!今天豬肉八塊錢一斤,又降價啦!對了,你要不要去買?”

  同桌:“拜託,你這麼深奧幹嘛啊。哎,我媽批准我買那條裙子啦!夠幸福的吧?”

  ……

  聽着他們的回答,我知道了,幸福是個很大的概念,它包含快樂、滿足、安樂、平安等等等等。然而它可以分解成許多小小的欣喜,將它們細細收集,混合,長期氤氳在內心。長久之後,就會收藏到大大的幸福,獲得一輩子的笑容。

  所謂收藏幸福,歸根到底,那就是——知足。

您正在瀏覽: 收藏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藏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