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葉無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無言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葉不及花妖嬈,耀眼艷麗,它獨自在寂靜的角落裡悄然探頭,它沒有迷人的芳香,卻選擇在芳香中誕生,給人以別樣的視覺衝擊,為雍容華貴的花朵搭建如舟的台階,點燃藝術的光。

  千百年來,它總在默默的點綴世界,所幸的是,它沒有為世人所遺忘。古人白居易對葉的吟誦,足以見也。“寒山十月旦,霜葉一時新”“蕭蕭秋林下,一葉忽先委”,還有杜牧的“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冰心奶奶在《繁星春水》中也不乏“葉”的影子。雖然古往今來的文人或許稱讚的不是同一片葉,但足以證明世人沒有忘記它。

  葉,婉約而又大方,恰似王羲之的字,瀟洒奔放中,略帶剛毅。又如一杯香茗,沁人心脾,需要細細品味,方能覺出它的味道。落葉又似如一汪深潭,孤獨而又深邃,倒映着世界的紛擾,洗濯着塵世的庸俗。

  當葉的生命到了盡頭,它無聲的飄落,在落地前的一分鐘,它旋轉跳躍如蝴蝶一般舞動,它沒有埋怨上天給它太短暫的生命。只是默默地為自己獻上最後一段舞,便“化作春泥更護花”了。它如使者一般,又如化妝師一般,用自己的一生裝扮、點綴、守護着一方土地,它沒有所求許多,只是這樣默默無聞。

  人們稱頌燭蠶“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稱頌老師是“園丁,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而我卻偏愛葉,唯獨要稱讚它的默默無聞無私奉獻。

  落葉無言……

  莆田第十八中學初二:林霞

您正在瀏覽: 落葉無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