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淡淡的夜,以極優雅的姿勢緩緩站起,耳畔並沒有迴旋起想象中的夜特有的聲音。曾幾何時,心中的思念再次惆悵地如膠一般糊在我有些痛的心上。那種窒息感再次以熟悉的軌跡悄然上心。

  也許,我該靜一靜了。

  轉身,走進廚房。沏了一杯以往不喝的苦茶。它很燙,搬來凳子坐在它的邊上,靜靜地等待它可以入口的時候。白煙裊裊的纏着杯子盤旋而上,透過玻璃,看見杯中細小的茶葉在裡面還不甘寂寞地轉着自己的身體,似泡桑拿一般,我好像看見了他臉上陶醉而又激動的神情。想到這兒,我不經意的笑了,嘴角扯開一道不那麼優美的弧線。

  我拿起茶杯,閉上眼,杯中的熱氣撲在臉上,我又不經意地深深吸了一口氣,好香!捧到嘴邊,開了一道閘,細細地抿了一小口,並沒有接着下肚,而是將他們留在口中,體味茶香,又或許在回憶過去。

  也許,我在回憶與爺爺爭茶的日子,也許我在想爺爺,也許我在羨慕那時的無憂無慮,也許我在追憶平靜而又難忘,熟悉而又陌生的小學生活,也許還有朋友、同學、老師以及村中最真摯樸實的農民,還有哪裡的一切。

  原來,對那裡的思念如此多,如此深。

  無法忘記,無法在此刻接近,那麼不如收回思緒,考慮當下。

  明天依舊得奮鬥。

  夜的眼更深了,而黎明正在蓄力。

  ——敬以此文獻奮鬥的同志們

  初二:顧翔

您正在瀏覽: 無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