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特別的出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別的出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特別的出行 

  其實我是個相當好旅行的人,然而為了給防控甲型H1N1流感多作貢獻,原定的這個暑期的出行計劃都臨時取消了。當然,我同時也是個很會安慰自己的人,於是便在文字和圖片的海洋里神遊,以此來彌補取消出行的遺憾。 

  由於極其熱愛票子,我首先去的就是世界上最繁華的城市——NYC(NEW YORK CITY,紐約)。噢,這是一個多麼充滿矛盾的城市!天堂和地獄,這樣大落差的兩個詞語竟然都可以用來形容它。文化的多元化和思想的自由度使每個人都可以對它又愛又恨。鋼筋水泥的森林,一面壓得人喘不過氣來,一面又使人對它生出無盡的嚮往。夜裡,我可以說再沒有哪一座城市的繁華比得上紐約——那比星星還密得多的燈火,強烈地刺激着人們的視覺。墮落吧,奮鬥吧,反正,三教九流都被它熱情擁抱着。 

  當然,票子也不是萬能的。我所最最重視的精神家園,不能沒有落腳點。於是我來到了塔希提島。“如果天上人間在某處有着完美的統一,那個地方一定是塔希提島。”的確,這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是天使在人間的居所。蔥鬱的平原,迂迴的小溪,寶石般透亮、天空般明凈的海水,以及斜頂高腳的海邊小房子……塔希提,沒有一樣不使人恍若置身夢中,但是這個名字,就已經如詩如歌,美妙絕倫。有作家稱塔希提的魅力是“某種奇異的憂鬱”,或許是太美好了而滋生的吧。 

  黃昏,天宇冥冥,遠處似乎傳來多情詩人的吟誦: 

  “沙傑汗,你知道,生命和青春,財富和榮耀, 

  都會隨光陰流逝…… 

  只有這一顆淚珠,在歲月長河的流淌里,光彩奪目,永遠,永遠……” 

  如同在夢中徜徉着,我來到了泰姬陵。 

  清冷的月光給泰姬陵披上了銀紗,湖面上和陸地上的泰姬陵,我分不出哪是真哪是假,而二者都是那麼的端莊,祥和,美好如同幻影。久遠年代的故事,我不捨得再重複;光陰也帶不走的永恆,就凝結在這裡,晶瑩,美麗,傳說般刻骨銘心…… 

  我正感慨着泰姬陵的美,不知何處又飄來了無名的小夜曲。啊,薩爾茨堡,是你偷偷擁抱了我。我看啊,歐洲最可愛的城市就是你了;我的古典美人兒,在你的身上體現了我們中華民族“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精神:南北歐的藝術在你的心靈里交融,源源不斷地滋養着你的音樂。半個多世紀的滄桑,能使一個紅顏少年變成皓首老人,卻並未給你留下多少歲月的痕迹。老歌還是那麼纏綿,在暮色中低吟舊事;你仿若一張精美的舊畫,輕描淡寫,便寫盡人間風景。我知道,即使再過一千年,你的氣質也還是如同今天——古老,而不滄桑。 

  啊,你看到那邊了嗎?對了,是耶路撒冷。宗教的事情我不敢多嘴;你要是願意,就自己去了解吧,我要去托斯卡納了。再見!

您正在瀏覽: 特別的出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別的出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