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參觀靈芝培養基地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靈芝培養基地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參觀靈芝培養基地 標籤:培養作文 參觀作文 參觀畫展作文 參觀記作文

這個周五,老師派我們班的4個江海小記者參加活動。組織老師只告訴了我們時間和事件,就是沒說地點。星期六一早,陽光燦爛,我們坐上公交車,出發了。 

  到了經濟技術開發區,一下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十分醒目金光閃閃的大字:安惠科技文化館。潔白的大樓、乾淨的地面、綠色的廠房,我們來到了一個全新的世界。我不禁驚奇:這是個什麼地方?這裡是做什麼的?這裡為什麼這麼漂亮?……當我們來到二樓的會議室,這些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我們每個人得到了一個袋子,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一看,咦?這是什麼?像大象耳朵一樣,是靈芝嗎?耶!太棒了,是靈芝!可是黃褐色的粉末弄了我一手,我失望了,這個靈芝還會掉色,肯定是假的!這時解說員介紹說:“同學們好!歡迎來到安惠科技文化館,請同學們把手中的靈芝拿出來,這是今天早晨才採摘的新鮮靈芝,仔細觀察一下它的背面……”啊?這是真靈芝?就是那個的蛇傳里,白娘子救許仙的那種靈芝?太神奇了,而這個仙草長在天涯,而現在卻近在眼前呀!我小心地拿起那個像木頭一樣的耳朵,耳朵背面有一個個針尖大小的孔,密密麻麻,“同學們,這是靈芝的菌管面,上而這層粉末是靈芝的孢子……”這時的我心裡美滋滋的,我的靈芝有手掌這麼大呢!這可是個寶貝啊! 

  接下來我們來到靈芝的培養基地,在溫室的外面有中國四大醫師的漢白玉塑像:葛洪、李時珍、陶弘景和孫思邈,他們中間有一尊棕色靈芝的巨大雕塑,他們在古代靈芝的研究和應用上,都有很高的造詣。一進到溫室里,一股潮濕溫熱的氣息撲面而來,寬大的培養室里像同學們做早操一樣,站滿了整整齊齊的小靈芝:外耳邊是一圈明亮的黃色,其他的是明亮的桔紅色,很小,解說員介紹說:“這是‘黃邊靈芝’,成熟期是10個月,現在我們看到的是靈芝寶寶,剛3個月大。”原來靈芝是這樣培養出來的呀,我們還看到了“皺蓋假靈芝”“紫靈芝”等,可是我知道很冷的地方也會長靈芝的呀?!其實我們今天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原來靈芝的自然分佈有些特殊,共有105種呢!而自然界里的靈芝的生長條件很苛刻,所以很少,很難找到。 

  最讓我印像深刻的莫過於“聚寶靈芝”了,剛聽到這個名字,我還以為是“巨寶靈芝”,確實,這種靈芝很大很厚實。“這種靈芝長得很像一個個‘聚寶盆’,它的名稱由此得來。”阿姨介紹道。我恍然大悟。 

  我們又來到了蘑菇培養基地,蘑菇也是真菌的一種。溫室里有許多小瓶子,裡面的土是經過發酵的,解說員說:“等到小蘑菇長得高過瓶子邊,就會把蓋子頂掉,現在我們看到是小蘑菇,等一個月後,就會變成又肥又嫩的大蘑菇了。” 

“紅頭蘑菇”真的是太美了,潔白如仙女,雖然叫“紅頭”它卻是白的,絲狀的。一條條絲垂掛着朝下,長得像頭髮一樣擋住了它“撐開小傘的傘柄”。工作人員不允許我們觸摸它們,因為我們手上的細菌會腐蝕它們的。 

  我們走進安惠的展覽室,寬敞的大廳金碧輝煌,整潔的展台一塵不染,裡面擺放的展品精美絕倫。一張張透明的展桌裡面擺放的是大小不一、形態各異、五彩繽紛的靈芝。這裡集中了上百種靈芝的真標本,有火紅的松衫靈芝,有烏黑髮亮的鹿角靈芝,有形似貝殼的黃靈芝……還有幾十種用靈芝開發的保健品,美容用品,真讓我們大開眼界。現在好了,科學發達了,靈芝可以被提取出更好的東西,來治療許多疑難雜症。對心臟病,哮喘,很有好處,而且還能提高小朋友們的免疫力,對抗H1N1呢,總之靈芝的藥用價值可大了! 

  這次活動讓我們開拓了眼界,增長了知識,讓我們了解大自然中的這種奇異的寶貝——靈芝。收穫了知識,又收穫了快樂。

您正在瀏覽: 參觀靈芝培養基地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靈芝培養基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