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寂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靜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寂靜 標籤:寂靜作文



  

  喜歡看世界寂靜如鐘的模樣。 

  

  在上海的九天中,最喜歡的不是世博,而是在車上的時光。導遊一般不羅嗦什麼,全車睡得死去活來。我總是在這種時候塞上耳機,先聽飛兒的《死心的理由》,然後《Lydia》。這兩首歌讓我感受絕望與釋懷。接下來是v的歌。寂靜中唯有耳邊音樂纏繞,眼睛望向窗外飛快向後退去的風景,也許是綠樹,也許是高樓林立、車流不息,也許只是灰色的隔音牆,我卻可以在絕望與希望的交界將這些風景塗抹出別樣美麗的色彩。 

  我抱着一種奇怪的心理,認為這輩子見到這樣的風景只有一次。所以我總是睜着睏乏的眼睛,任憑它發紅髮酸,也不願閉眼錯過一絲一毫風景。它們從我眼前沉默地流動。我將自己放空,什麼也不想。無所謂有多少難過與困擾在前方,也不去想以前以後。讓自己與這景色融合,一併流動,一併寂靜無聲。 

  

  疲乏時將自己淹沒於寂靜中,不敢開口,不願說笑。擺在最為寂靜的姿態,維持一種哪怕只是表面的平衡。也許內心在洶湧,也許明明那麼多厭惡煩悶已到嘴邊,依然是忍,依然選擇寂靜。那種時候的世界最為喧囂,我一個人維持寂靜的姿態,讓內心漸愈安定。 

  在宿舍的時候,大家談笑間,會猛然安靜下來,繼續手頭的事情。阿歡會繼續聽音樂玩遊戲,我繼續寫着那些給自己看的愛恨為暖暖與涼涼的聚散傷感。不過也許下一秒,又會重新熱鬧起來。但那些短暫的寂靜,是給熱鬧的心一個出口。我們享受着,沉浸着,繼續着這沉默寂靜。 

  我們都是寂靜的人,所以毫無疑問地厭惡喧囂的人,厭惡他們時刻不停的張揚,厭惡他們永無止息的炫耀。其實春哥只說對了一半。我們的生性一半是開朗,另一半是寂靜。它們的抗衡讓我們活在相同的世界里。外人看到的只是我們不知疲憊的笑,卻不能感受當我們聚在一起那種龐大的靜默多麼珍貴。那才是我們無須掩飾的真性情。 

  為了我們的真心感受,那個單純的寂靜世界,與整個世界抗爭也在所不惜。 

  

  乘動車。包廂中不熟識的人的吵鬧讓我們難以忍受,乾脆坐到過道的座位上,插上耳機,回到一個人的安靜世界。 

  望着窗外,25日那天早上上海依舊藍天白雲,陽光很好,很充足,又恰到好處地不會灼傷人。而到江蘇的時候下起小雨,打在車窗上一滴一滴不成氣候。差不多到浙江時車窗上的雨水已匯一條2厘米寬的水流,橫穿過車窗。列車員提示此時列車時速已達250千米/時,難怪雨水變成這樣。一路看過去,有綠樹,有大河,更有城市,隨着時間推移,景觀也在不斷變換。可無論如何,這些景象都在我眼裡框成了畫的寂靜,默不作聲,安靜着流光溢彩,卻又與我無關。 

  列車穿過隧道時總會有一股涼風襲來,讓我感覺從心底里發冷,卻輕得彷彿要飛起來。這種時候可以讓我思考那麼多,關於時間,關於愛,關於放空,關於行走。 

  關於寂靜。 

  

  寂靜讓我放空自己。也許稱作行屍走肉,那又何妨。內心的安定平靜時別人所無法感受的美好。亦真亦假,生與死的邊緣,那是與眾不同的,活着的感覺。 

  寂靜讓我靜靜地勘世界。它的一舉一動都在掌控之中,那麼自信,那麼真實。 

  寂靜讓我看到自己。讓我看到行走與追求的意義。 

  我愛這寂靜。

您正在瀏覽: 寂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