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個年,我過的如此寂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年,我過的如此寂靜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把家徹底收拾后,樓下不斷傳來了鞭炮聲。新的一年來了。 

  除夕的夜晚,雲和星星交織在夜空上,很涼爽。忽然,一聲巨響震垮了寂靜的夜——禮花升天了,一個巨大的綻放的球體在半秒后變成了綠色的火點,之後,又靜悄悄的落下。街上,人們忙着放炮。點炮——出火——跑開——捂耳朵。人們似乎反覆的做這樣的動作。 

  一點鐘后,出奇的靜寂。不是因為外面停止了放炮,而是自己的心由平淡轉向寂靜。今年,往日的歡快棄我而去,年味好像越來越淡,除了桌子上的幾盤水果,剩下的恐怕就只有春晚了。 

  聽着外面的炮聲,家裡的電視、電腦聲,好無聊。不經意的拿起一塊糖嚼。這是什麼糖?辣辣的,苦苦的,還有一股酸味。哦,是個過期的糖。我沒有心情看電視,也不能玩電腦。我便習慣性的讀起《水滸傳》來,也不知道抄了多少。讀着讀着,覺得寒氣刺骨,呼吸不暢。眼皮一起一落,就沖了咖啡。雖然苦,但能提神。 

  大年初一。也許是睡得太晚,十點才起,穿上新衣服急忙跑到奶奶家。路上,遇見比我個高的學生徒勞的回來。他們好像剛剛鑿完很大很重的石頭。我的心被刺痛了一下,好不容易醞釀出的歡喜悄悄的流走了,一點不剩。 

  到了奶奶家開始新年第一天“美好”的生活。 

  早上,爸媽急的發短信。 

  下午,很平常。奶奶依舊唱戲去,爺爺依舊打麻將,爸爸依舊玩電腦,媽媽依舊去聊天。 

  我踏着鬆軟的雪,想着物理的66分,散步着,散步着。 

  雪又落下來了

您正在瀏覽: 這個年,我過的如此寂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年,我過的如此寂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