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時,我也想叛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也想叛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叛逆”這個詞早已被絕大多數人判上了死刑,認為叛逆的孩子都不是好孩子,但是,偏偏是我這一個被一致認為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真的很想當一個叛逆的孩子……

  “琪琪,吃飯啦!”伴隨着媽媽的一聲叫喚,一早上都躲在書房裡的我穿着拖鞋“踢踢踏踏”地走下樓來。“媽,要幫忙嗎?”“不用了。”不一會兒,美味可口的飯菜便擺滿了飯桌。

  我們個個都低着頭吃飯,一片寂靜的氣氛籠罩着我們。突然,一個聲音打破了沉寂。“琪,你看,我們鄰居的那個大哥哥多厲害,都考上清華了!唉,如果我的女兒有人家那麼厲害的話,真是再苦再累也值得了,那可真是心滿意足了……”媽媽一直在喋喋不休,她說的一字一句就如匕首一般,直插我的心房。”媽,我現在還只是初二,高中沒考,大學就不必說了,這有什麼好比的……”我低着頭,小聲地答道,然後又埋頭吃飯。“哎呀,這可是遲早的事,對了,你最近的功課怎麼樣了?進步了還是退步了?如果退步了的話,有沒有反省過原因?……”媽媽絲毫沒有停嘴的意思,依然在對我進行轟炸。我沒有反駁,只是一直在心裡嘀咕着:媽,你煩不煩啊?一天到晚都只會說這些,你是簡直看不起你的女兒我嗎?為什麼總愛拿我很別人做比較?我知道,你是希望我好好讀書,我也會努力的,但你整天給我灌輸這些“廢話”,有意義嗎?沒有!

  我一直在心裡暗不爽,唉,突然覺得,叛逆是一件多麼好的事。

  如果我是一個叛逆的孩子,就大可不必地背負着“乖”“品學兼優”這些名號,然後反駁媽媽:“你以為我不想啊?”然後盡情地把委屈、怒火宣洩出來,然後摔門而去;如果我是一個叛逆的孩子,就不用背負着來自父母、老師的壓力,不用整天對着那一堆堆的書海;如果我是一個叛逆的孩子,我就不用背負着各種各樣的規矩,盡情地做我想做的事(違法犯罪的除外)……

  但是,這畢竟只是“我想”……

  或許,當一個叛逆的孩子,對我來說,永遠只是“我想”……。

  初二:楊嘉琪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也想叛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也想叛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