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感動中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感動中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歡迎大家收看“BBTV感動中國每月人物評選”節目。這次獲獎人數之多,陣容之龐大均為歷史之最。

  還記得那個敬禮娃娃嗎?一個3歲的幼兒園小朋友在被解放軍救出來之後,吃勁地舉起受傷的右手尊敬地向解放軍叔叔敬禮,表達此刻自己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感激。他叫郎錚,他是一個讓千千萬萬中國人感動的男孩,可他不僅僅代表自己,還代表了所有會感恩的中國孩子。

  還記得那個用自己的生命救活了4個孩子的老師嗎?當他義無反顧地選擇了用身體擋住瓦礫,用手護着4個張惶失措的孩子們時,他已經將愛傳向四方,所有人都為之動容,他讓教師的光輝永垂表史。請記住他的名字——譚千秋。可他不僅代表自己,還代表了所有疼愛學生的中國人民教師。

  還記得那個倔強的戰士嗎?由於發生強烈的佘震,救援工作被迫停止。可他卻“撲通”地跪在那堆廢墟之前,哭泣着喊道:“求求你,讓我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他的聲音讓所有的中國人聽到了生命的呼喚,認識到了生命的光輝。他是消防某部的一名官兵,他叫荊利傑。他是我們可愛的人民子弟兵中傑出的代表,因為他們,我們不再孤單。

  還記得那個年過六旬的偉大老人嗎?他在地震發生后第一個時間趕去災區,為前線救災人員加油鼓勁,向受災人民噓寒問暖,自己也和災民一起吃又硬又冷的窩窩頭,受了傷卻不願接受治療,把治療的機會讓給其他傷員,這就是我們偉大的共和國總理啊,他就是我們可親可敬的溫家寶爺爺。當網民們用“寶寶總理”稱呼他時,我們第一次感受到官與民的距離是那麼近,那麼近。有了這麼多好像溫總理一樣親民的領導人,我們中國人一定會雄起!

  你知道一個農民為解放軍送餅乾的故事嗎?一位身處重災區的農民買了一袋餅乾,步行了好幾公里送給前線工作的解放軍。當解放軍們婉言拒絕之後,他竟然“撲通”地跪在地上,非要解放軍收下不可。當他看着解放軍們吃餅乾時,自己不覺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卻忘記了自己長途跋涉以來腳上累計的傷痛。但這就是軍與民之間的故事,他代表了我們心繫災區的廣大中國人民,表達了我們也要為救災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決心。

  5月的中國,感人的中國。當5.12汶川地震發生之後,我們中國人展現了民族精神的魅力,讓災難在愛心面前顯得蒼白無力。當然,上述的人物並不是獲獎的最終名單,他們只是其中的一些優秀代表,而獲獎人物是一個龐大的團體,他們有一個響亮動聽的名字——中華兒女!

  讓我們把掌聲獻給自己,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向災區奉獻了愛心。2008年,讓我們感動中國,讓中國感動世界!

您正在瀏覽: 我們感動中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感動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