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段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段路上……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 現在,我已是六年級學生了,我想我也應該懂得有禮貌了吧?但那一次,我沒有! 

?? 事情還得從上學期的期末考試說起。考試前一天下午,我匆匆忙忙地與一位好朋友騎着自行車回家,天陰沉沉的,下着雨。忽然,前面出現一位老頭要穿馬路,手中還抻着個籃子,由於騎得過於快,我剎不住剎車,沖了過去,幸好的是,我只撞掉了他手中的籃子,並未傷害到他本人,心中的石頭落地了。 

?? 我沒有下車,因為明天就要考試,好友對我說:停下來。我一如反故,還說什麼沒關係的,是他不好,一些根本難以讓人接受的話。天更沉,更陰了…… 

??回到家,我連忙拿出英語書看起來,想想不對,明天老的是語文,於是,我又轉向我的拎袋,但我找了半天,也沒找到語文書,哎,完了!不過,又想,剛才……可能是掉在路上了吧,於是,我立即騎上自行車就直奔往“事發現場”。 

?? 到了到了,還有100米左右,90米……咦,不對,那邊怎麼還站着一個人呀?而且沒撐傘!75米,50米……那人不就是剛才那老頭嗎?噢,對,他在那兒,就是他。我的心不由地“嘭嘭……”直跳,他會不會看我的書掉那兒,就在那兒,等着想逮我吧?頓時,我沒了安全感,怎麼辦,怎麼辦呀?還是騎過去吧,我心愛的語文書。還有20米,10米……離“死亡”越來越近,我的心顫抖着。 

?? 這次真的到了,我下了車,看着老爺爺手中正拿着我那書,我慢吞吞地走了過去,低下了頭,“爺爺,您能把您手中的書還我嗎?剛才是我錯了。”我的聲音小的幾乎聽不見。“沒關係,以後騎車,可要小心點噢!慢點騎,聽見了嗎?”“知道了,爺爺,您真好!”從頭到尾,他對我撞掉籃子的事隻字不提,我驚訝得無話可說,而他臉上,則寫滿了微笑、和藹。 

?? 我踏上了自行車,覺得天空沒來時那麼沉了,雨滴甜甜的,通過這件事情,使我感受到了人間的溫暖,使我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的寬容,對,人生就如一幅畫,應多一些亮麗,少一些灰暗…… 

?? 那段路上,使我明白了不少,謝謝您——老爺爺。

您正在瀏覽: 那段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段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