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為明天添光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明天添光彩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我們去懷念;今天,我們來珍惜;而明天,便要我們用心去創造。這樣才會有值得留戀的過去。

  那麼,我們應如何為班級,為社會,為國家,做出貢獻?有怎樣為明天增添光彩呢?其實,這很簡單,下面就是我總結出為明天添光彩的方法:

  1、對人有禮貌,見到老師主動問好;

  2、認真學習,為班級取得榮譽;

  3、要有集體觀念,同學之間互幫互助,維護集體利益於榮譽;

  4、規範自身行為,為集體增添光彩;

  5、認真,努力地學習,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

  6、積極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祖國出力。

  ……

  這都是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但如果每個人都努力去做好。那麼,一個班級,一個集體,一個國家,也會變得越來越好。

  常言道:不積硅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一些好的習慣,雖然微不足道,但日積月累。同樣,自己,也會用所是收穫;班級、集體也會有所進步。

  其實,為集體做貢獻,不需要你做出驚天動地地的大事,更不需要你有流芳千古的偉績,只要你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你就是集體的佼佼者。

  在班中,學習好的學生,要在每一次的考試中都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班級。學習較差的學生,雖然不像好學生那樣優秀,但是他們也能以“進步生”的稱號為班爭光。

  對學習以外的:在每一次的田徑運動會中,擅長跑步、跳遠、跨欄、跳高等項目的學生,要在賽場上盡情地發揮自己的閃光之處。在每一次的文藝會演中,擅長表演、唱歌的學生,要在舞台上盡情地展示各自的風彩。

  所以說,班級是個容納各種人才的大家庭,只要大家相互關愛,團結合作,都能盡顯自已的特長,為班級爭光。

  在校中,我們要努力學習,認真聽講,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在提高自己的同時,我還要去幫助那些成績較差的同學。認真聽講,認真完成作業,課下不追逐打鬧,不隨手扔垃圾,不亂塗亂畫……

  除此之外,我們還要提醒他人遵守紀律,面對那些不把集體放在心裡的搗亂分子,要嚴厲地批評他們,要主動去撿垃圾,來維護我們的環境,使我們的校園變得乾乾淨淨。

  在校外,我們不但要,積極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增強體質鍛煉,做到德智體美的全面發展;而且還要加強身心修養,增強社會責任感;生活中從小事做起,與人為善,團結同學、朋友,尊敬長輩、師長;樹立遠大而又切合實際的理想,步步為營,為此目標而奮鬥,並學會感恩和回報社會……

  作為一名合格的21世紀青少年,要有銘記責任,竭誠奉獻的愛國精神;求真務實,崇尚科學的求是精神;要有海納百川,協作攻關的團結精神;要有自強不息,開拓創新的奮進精神。只有做到這些條件,才有可能能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當雄鷹在草原上飛翔時,那是鼓足勇氣奮力飛升的過程,時刻不要忘記我們是青春的代言人,讓我們用青春的激情放飛祖國的明天吧!

  用心打造,共創祖國美好明天!

  內蒙古包頭市稀土高新區第一中學初二:高鵬

您正在瀏覽: 我為明天添光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明天添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