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件不光彩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不光彩的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俯首是春,仰首是秋;月圓是畫,月缺是詩。在來到這個世界的十幾個年頭裡,我已經歷了許許多多的事,有些已經隨着時間的推移被我漸漸忘卻,而其中的一件卻讓我終身難忘。

  在老師眼裡我是個好學生,在父母眼裡我是個乖乖女,在鄰居眼裡我是他們孩子的榜樣。這樣一個好學生、乖乖女竟然也會挨批評,向全班同學做檢討,說出來也許誰都不會相信,可這卻是真的。

  記得那是一節自習課,同學們都在說笑、打鬧,教室里亂成了一鍋粥,我們幾個班幹部竟然也毫無顧忌地大聲說笑着。突然,班主任出現在教室門口,教室里一下子變得鴉雀無聲。“班幹部都出來。”隨着老師的一聲喊叫,我們幾個都去了辦公室。班主任意味深長地教導我們:“你們自己想想,你們起了什麼帶頭作用?你們這樣做讓我怎麼去批評其他的同學?”自知理虧,我們都低下了頭。“你們每人寫一份檢查,在下午班會課上向同學們一一做檢討。”這時,我心裡真不是個滋味,我們的確錯了,可總該給我們留點面子吧!於是,我對老師說:“我不會做檢討。”班主任瞟了我一眼說:“到時候就會了。”真是氣死我了。我們幾個回到了座位上,開始搜腸刮肚地想詞。在班會課上,我第一個做檢討。我打開檢討書掃視了一下同學們,這時,我才發現我不是在做報告而是在做檢討。於是,我一口氣讀完了檢討書,“逃”下了講台。接着,幾個班幹部都陸續上講台讀了他們的檢討書。這時,同學們都說:“班主任,我們也錯了,我們也應該做檢討。”霎時,我感動了,我感到很後悔。

  我明白了,同學們不僅沒有看不起我們,反而以我們為榜樣,勇於承認錯誤,而我作為班長卻沒有誠心向大家做檢討,和同學們相比,我感到很慚愧,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

  我做了一件多麼不光彩的事啊!

您正在瀏覽: 一件不光彩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不光彩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