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淚水嘀落~年華依舊曾經愛過你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水嘀落~年華依舊曾經愛過你_3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淚水嘀落~年華依舊曾經愛過你 標籤:愛過作文 曾經的曾經作文 依舊作文 依舊如此作文

地落紅,仿消逝了千年,脈脈無語; 

  陣陣斜風,似潛和了萬日,淡淡消沉。 

  ~寫在前面 

  <一> 

  陽光依舊是那麼刺眼,七彩的光合成的白色,竟是那樣令人窒息。翠綠的想要遮天,卻背日光穿過,無奈的低下了頭,形成一片和點點斑薄的影子。樹上的知了仍在生嘶力竭的叫着,似乎永遠不知道疲備。 

  林第一次見到蕾的時候就時這樣的一個初夏的早晨,蕾就像一隻翩翩起舞的蝴蝶飄進了林的視線,也就是這樣一個害羞的女孩,於他擦肩而過不經易間抬頭對視一點就低下頭紅着臉逃掉了。及肩的頭髮散落着,掩飾着那那張緋紅的臉。 

  “真是個可愛的小女孩呢!”那時的林也就這樣想着。 

  那時也就是一個純真的年紀,每天總是有意無意的對望一眼,然後相視一笑,林也就把她當作了朋友。 

  直到有一天,林在網吧上網的時候遇到了蕾。林一直想不通為什麼這樣一個內秀的小女孩會在網吧里出現。相互交換QQ的時候,林清楚的看到她將那個叫作“夜風來襲”的名字加到了同學一欄。 

  “難到我們之間還不算是朋友?”那個時候林才發現自己很在意那個叫蕾的小女孩的想法。 

  “我喜歡她?” 

  林從來都不會相信這種莫名的感情,但他這時卻發現自己很無力,越是控制,卻越是忍不住。 

  面前的QQ頭相依然在閃着,似乎在提示着,又在為自己不公平的待遇而保怨。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麼也許相遇就是一種緣分,既然喜歡,那就一切隨緣。 

  “我喜歡她,就是喜歡她。” 

  <二> 

  閃着白光的耳墜在陽光下分外醒目,隨着耳朵的動作而不時晃動,點點白光打在牆上,打在眼中,泛起陣陣漣漪。 

  林知道自己喜歡那個小女孩,所以才會以見同學刻意接近蕾。終於在一次位置變動中,林到了女孩的後面。 

  林的刻意接近並沒有受到無情抹殺,好像拉近他們間的距離真的可以改變一些態度。於是就有了林整天獃獃的看着前面的蕾,看着她的耳墜閃着光茫。 

  “知不知道王菲的《蝴蝶飛不過滄海》?” 

  “呃?恩!” 

  不知道從哪裡來的熟悉,林似乎對她真的感到默契。她的轉身,頭髮掃過桌面,跳動的睫毛眨着眼睛,甜甜一笑,在這個夏日,似乎一切都變的美好起來。 

  從那跳動的眼神之中,林看到了一絲憂鬱。 

  好像每一個女孩都是這樣,一旦有一個人願意聆聽,猶豫過後,便會掏出全部心事。蕾就起這樣,把所有不開心的事都告訴了林。 

  於是日子便這樣一天天不覺間過去,林過的很快了,感覺蕾的心事他都知道了,還有什麼能比明白心愛的人的心事更讓人覺的快樂的呢?陽光依舊是那樣刺眼,照在前面蕾的身上,髮絲飛舞起一絲光亮,還有那對耳墜閃爍着光亮在眼前晃悠。 

  “蕾有喜歡的人你知道么?” 

  同桌強還在和蕾開着玩笑,周圍的一切還是那樣吵鬧,短暫的一滯,林便從凝固了的笑容中反應過來。 

  蕾的同桌似乎早就看出了林的異樣,頓了一下,便意味深長的看着林。 

  “額,知道…” 

  晚上的時候,林好像什麼都不記得,只是在心中響着一個聲音: 

  “她喜歡別人…” 

  “她不喜歡你…” 

  昏昏鄂鄂的睡了,後來又明白了: 

  “我喜歡她,何必在乎那些,盡心去喜歡她便是了…” 

  <三> 

  流水般的光陰匆匆掠過短暫的喜悅,不經意間,漫天的雪花已隨着冬日腳步娓娓而來,而學校的日子也在這一天短暫的停止。 

  彼時那般快了假日此時竟變的這樣令人失望。放假,就意味着林在即將的兩個月中再也見不到蕾。那種淡淡的喜歡早已深入骨髓,林有時發現,自己根本無力拒絕蕾的任何要求。“即使她叫我去死也許我也會去的罷。”林常常在想。 

  時間並沒有因思念而停止,僅僅是變的慢了一些而已。空閑的時候,林會上上網,聽聽歌,呆看着QQ上那個黑色的海豚,幻想着什麼時候能夠突然閃一下,既而轉化成漫天喜悅。 

  人總是耐不住寂寞的,上網的時候,林常常想着一些東西。“要是我向她表白她會怎樣?”不覺間,竟有這種想法。很多個時候,這種想發變的異常深刻起來。 

  上網,申請QQ,然後以匿名的形式向蕾發布信息,半年的愛戀和一個月來的深思一旦化成文字… 

  時間在漫長的等候逐漸消逝,整個冬天雪花漫天,經常外面是白茫茫的一片,林有時候常常想象着在這個冬季可以牽着蕾的手在雪中漫步,雪花會飄到他們的身上,臉上。飄到蕾的髮絲上,她的耳墜上… 

  開學的日子終於是如期而至了,林從來沒有向這般渴望過開學。新的學期,一切都如火如荼的進行着。林一眼便看到了蕾,依舊是及肩的頭髮,閃着白光的耳墜,還有那笑着眨着睫毛的眼睛… 

  林向蕾打着招乎,蕾笑着,彷彿春天提前到來了。突然蕾像是想到什麼,眼睛眨… 

  “那個叫<風鈴襲夢>的人是你么?” 

  林呆了一下,她沒想到蕾竟然會這樣明白的問他。到了這個時候,林卻說不出話來。只能本能的回答。 

  “額…不…不是…”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林在蕾的眼中發現了一絲失落。 

  <四> 

  “蕾戀了,和隔壁班的一個男孩。” 

  從同桌嘴裡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林卻是很從容,也許是麻木,只是還有些困惑。也許那從容只是自己內心的掩飾,也許那麻木不僅僅是失落,也許… 

  “為什麼偏偏是那個時候?” 

  “為什麼會這樣?” 

  “為什麼…” 

  那晚的夜空很暗,一點星光都沒有,有的僅僅是悚然與低迷。林獨自坐在頂樓,自己也沒想到竟然愛的那樣深,那樣無可救藥。 

  “也許我的出現僅僅是一種多餘吧。” 

  一切都僅僅是自作多情而已。” 

  翻開日記本,裡面還加雜着和蕾傳的紙條,熟悉的字體在此時看來是那樣諷刺。 

  『是你讓我相信愛也可以像童話般浪漫』 

  『每次相遇,總期待下一次重心開始』 

  『浪漫滿屋離我們越來越近』 

  『為什麼我們的心相隔甚遠』 

  『不再相信秋天的童話』 

  『因為我的愛已被封沉』 

  … 

  “呵…封沉了么?” 

  “很好玩么?” 

  一頁頁紙張散落,風兒似乎也停止了嘻鬧,天空飄下一片雪花,兩片,三片…無數片雪花飄在紙上,飄在林的身上。鬆開手,紙片飛落,散落成片片飄血的雪花… 

  三天,林沒去上課。 

  雪還在下,洋洋洒洒的,窗外堆積了厚厚的一層雪花,門“吱呀”一聲被推開了。 

  “怎麼是你?” 

  林想要硬起口氣來說話,但他發現自己做不到。 

  “為什麼不能是我”熟悉的眼睛透着一絲黠潔,睫毛忽閃忽閃的。 

  “…” 

  “作為朋友,我不該來么” 

  朋友…多麼諷刺的字眼,你不知道的,我想要的,不是這樣。 

  “…” 

  “生病了么?” 

  “額。” 

  送走了蕾,林又想了一些。 

  “是我的錯么?” 

  “是我沒向她坦白能怪她么?” 

  “是我膽小,她有權力選擇的…” 

  “我喜歡她,就要看着她幸福…” 

  <五> 

  隨後的日子便簡單的多,林和蕾,依舊是那種不退不進的狀態,他們都沒提起,在他們心中其實都很明了。林依舊像以前那對蕾的要求無法拒絕。 

  花季的日子便這樣如流水般逝去了。考試將近,這次放假,就意味着永遠分開,各奔前程。林曾經問蕾畢業以後會做什麼,蕾笑着開玩笑說你是要去上學的,我當然是自己闖蕩社會了。 

  “如果可以,我寧願為你放棄學業,陪你…” 

  蕾笑着說這個玩笑開的好傻。眼角卻偷偷的濕潤了。 

  畢業的前一天,林向蕾要了張照片,依舊是及肩散落的頭髮,發梢微微揚起。閃着白光的耳墜還在發亮,明亮的眼睛似乎還在眨…蕾說,這就是我們以後唯一的記念了,你也留下些什麼吧,作為朋友… 

  那聲朋友異常響亮。 

  林把手伸進包里,將那張照片和那封信揉成碎片… 

  “好好上學。” 

  “…” 

  “以後不要整天想那些亂七八糟的事…” 

  “陪我走走好么?” 

  林拉起蕾的手,這一次她沒有說什麼,兩個什都沒有說什麼,只是靜靜的走着,享受最後一刻的寧靜。 

  “我可以抱你一下么? 

  蕾沒有說話。 

  林張開手臂,將蕾攬入懷中,在她耳邊輕輕的說了一句 

  “我喜歡你” 

  轉過身,林大步的走了,不理身後還在呆看這他的背影的女孩。 

  不久,林在QQ上遇到了蕾,兩人有說了很久。 

  “我知道你喜歡我,很早就知道,但是我們是不能夠在一起的,我們不是同一個軌道的人,註定只能是相遇一場。朋友,也許是我們最好的選擇吧。我沒騙你,我選擇隔班的男孩僅僅是為了躲避,為了不讓你陷的太深。我不喜歡你,也不能喜歡你,答應我,忘了我,好么?” 

  “我做不到…” 

  “你喜歡我,不是么?” 

  “。” 

  “一直以來,我的要求你都答應的…” 

  “。” 

  “答應我最後一次好么?” 

  “我…” 

  “答應我,忘了我。 

  我走了,不要想我,也不要找我,你找不到的…” 

  QQ上的頭象暗了下去,緊接着,消失… 

  林低下頭,鍵盤上閃着一絲晶瑩… 

  傻傻的想了好久 

  卻依然想不出分開的理由 

  你走的時候用沉默代替了分手 

  是你太殘忍還是我太認真 

  如果愛情可以瞬見忘記 

  我又何苦那麼的愛你 

  冰冷的空氣穿透我的身體 

  冰凍我的心 

  你能看到我留在屏幕上的字 

  卻看不到滴在鍵盤上的淚 

  眼淚的滋味 

  好像苦水 

  我會記得你的好一輩子 

  為你落下最後一滴淚不再哭泣 

  也許某天也會笑着想起你 

  寫下的日記 

  都是回憶 

  只希望你可以在你的心裡留下我的身影 

  你能看到我留在屏幕上的字 

  卻看不到我滴在鍵盤上的淚 

  眼淚的滋味 

  好像苦水 

  我會記得你的好一輩子 

  為你落下最後一滴淚不再哭泣 

  也許某天還會笑着想起你 

  落下的淚滴 

  都是為你 

  也為了證明我曾經真的 

  愛過你

您正在瀏覽: 淚水嘀落~年華依舊曾經愛過你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淚水嘀落~年華依舊曾經愛過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