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沉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思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都是起床,吃飯,上學,放學,吃飯,睡覺,周而復始,沒有新鮮的事發生,真的很無聊。從小到大,我有過很多夢想,但是隨着我漸漸長大,我也變得越來越迷茫。沒有目標,就像在大海中航行的一條小船,迷惘,不知道方向。我多麼希望能有一個人成為我生命中的燈塔,全心全意地為我指點迷津,但是沒有人能代替我思考,路可以由別人幫你構思,但是目標必須有你自己定。 

在學校中,很少有人談及這種人生哲理的話題,但是人們的表現卻何嘗不是如此呢?上網聊天,是為了能讓自己保留一絲幻想;去網吧玩遊戲,是為了能有一個發泄的場所;給筆友寫信,是為了能有一個交流的平台;早戀,是為了有一種叛逆的感覺;聽音樂,是為了能讓自己放鬆一些;寫作文,是為了能讓自己有一個靜謐的樂園。都市的喧囂把人壓得喘不過氣來,即使是學生,也逃不過這種災難性的命運。 

我常常想,如果我生在古代,該多好呀!那樣我就可以找一個世外桃源做一個隱居的人,再也不問世事。可是,生在今天的我們,卻連一個可以隱居的山林也再也找不到了,到處都是人類的足跡,很多動物因為我們而滅亡,就連無法運動的植物也因為人類的亂砍亂伐而再也不能生存在這個地球上了。這種罪惡感同樣是我的肩頭變得很沉重,即使我們是無辜的,但卻也要為環環相扣的宿業而償還很多很多,或者說是犧牲很多。也許這就是命運吧,無法改變。 

社會上有很多不道德的人,去殺人,去放火,但至少那些自首的人勇於承認錯誤,而更多的人只是逃避。逃避錯誤,逃避現實,有什麼用呢?逃避只能是錯上加錯,使現實變得更加慘不忍睹。 

既然這個世界這樣黑暗,我們為什麼還要活在這個世界上呢?因為即使世界大部分的地方都是黑暗的,但只要有我心中的那一點光明還存在,我就會繼續祈禱,希望奇迹能夠發生,並且我會用我自己心中的那點點星光去點亮那黑暗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沉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