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凝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聚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凝聚 標籤:凝聚作文

  無數滴小水珠凝聚起來,歡呼着東流入海;億萬座星辰凝聚起來,撐起夜幕中一片璀璨的星穹。而我的同學們則用他們的關懷,為我凝聚了愛的力量。

  在生活中,同學便是我最好的朋友了。我們時常在一起寫作業,玩遊戲,互幫互助,形影不離。一天,我們在一起正開心的玩着,我一不小心踩到了一個小石子,摔倒了。然而朋友們並沒有笑話我,而是幫助我,扶我起來,一邊問我:“疼不疼?”,一邊為我清洗傷口。我被他們忙碌的身影所感動了,一股淚水湧上心頭,幾滴淚不由自主的掉了下來。朋友們一見我哭了,就更加關心的安慰我,逗我開心,我的心情由多雲一下子就轉晴啦。

  在學習中,我們便互幫互助。一天,我有一道題不會,卡了半天也沒有想出結果來。同桌看到我這樣困難,便給我講了這道題。她耐心的講解着,生怕我有哪個地方沒弄懂。第一遍我沒有弄懂,她又耐心的給我講第二遍,在反覆思考當中,我終於弄懂了。她又問我:“你會了嗎?”其實她給我講題的時間可以讓她做好幾道題,然而,她並沒有那樣做,而是選擇了給我講題。

  在春遊時,大多數同學能夠走下來,靠的並不一定是自己的能力、毅力和堅強,靠的應該是同學、朋友之間的互相鼓勵、互相支持。每個同學都得到了其他同學的鼓勵,正是這些微不足道的鼓勵與支持,我們才會頑強的走下來。行程中,當一個同學有點堅持不住時,周圍的同學也會伸出援助之手,幫他背包,儘管他們也是很累很累,這樣看來,這隻手不僅是援助之手,更是友誼之手。同學們這樣做也許只會得到對方的一絲微笑或一個眼神,但他們也很高興,因為他們知道朋友之間是不需要回報的。

  中午吃飯時,當一個人飯或菜不夠時,同學們也會伸出友誼之手,把自己的分給他一點,也許只會得到一聲真心的“謝謝”,他們也是很滿足的,因為他們知道友情無價。可以看出,同學之間的友情是多麼的深厚純潔。

  大海的深沉是因為水滴的凝聚;夜空的璀璨是因為有了星辰的凝聚。而這份凝聚的友情,則給予我無盡的信心,鼓勵着我,感動着我,伴隨我勇敢地邁過未來之路,走過那些人生的坎坷。

  鐵嶺初二:冰山雪蓮@

您正在瀏覽: 凝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