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行為決定命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為決定命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論語》中說道: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

  也就是說,再小的善事,做了也算積件德;如果是惡事,哪怕再小,也會讓人抱憾終生。

  2007年2月26日晚,“感動中國”頒獎典禮開始。這裡的每一件人物事迹都是值得我們感動的,因為他們做的是善事,不是么?他們的身份、背景、經歷都有所不同,但是,他們都做了一件同樣的事??行善積德。無論是只讓人心略微一震的的美麗瞬間,還是讓全人類都感動的偉大事迹,都是善事。也就是說,再小的善事都是值得做的,千萬別因它的渺小而不屑一顧。做善事圖的是什麼呢?也是為了這個社會呀!只有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才會美好!

  然而,惡與善總是同時出現的。在善與惡面前,一不留神就會走錯路,就算只是有一點小的誤差,但早已不是以前那條路了。

  善與惡難免發生衝突??拾金不昧或者貪點小財;認真聽講或者開個小差;誠實守4或者撒謊失約……僅僅一念之差,卻造成天壤之別的後果。

  貪小財的人可能會成為一個小偷;開小差的人可能會不學無術;撒謊的人最終可能也被別人騙……雖然只是一些小小的惡行,但在意念上就早已埋下了罪惡的種子,一旦種子萌發了,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然而,當初選擇了做善事,情況就可能大有不同。拾金不昧的人會有人來感激,認真聽講的人也許會成為一個知識淵博的學者;誠實的人有可能會像華盛頓一樣成為一個偉人……

  所以,無論處境如何,千萬不要以善小而不為,以惡小而為之。因為,我們的行為很有可能成為習慣,習慣回養成個性,個性便註定了一生!

您正在瀏覽: 行為決定命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為決定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