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決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決定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糾結!

  十分糾結!

  面對人生中的第一次抉擇,我,猶豫了。

  從小到大,不論事情的大小,從來都是爸爸媽媽幫我決定的,而我也似乎習慣了被安排。在街坊鄰居心目中,我向來都是個乖女兒,從不會違抗爸爸媽媽的命令,所以,從某種程度上說,我是個沒主見的孩子。

  確實如此。

  爸爸媽媽似乎意識到了這點,時常會“鬧失蹤”。毫無預兆地丟下我一個人在家,斷掉一切往來,就像憑空消失了一樣。很多個夜晚,我總是把家裡的燈全部打開 ,把房間照的通明,關緊了門窗。哭着睡着的,第二天醒來,見到了爸媽,我總是欣喜若狂,而媽媽總會皺着眉頭,無奈的嘆氣道:你什麼時候才能長大?

  我也很頭疼。不明白為什麼有那麼中的“戀母情結”。

  小學畢業,要升初中了。媽媽嚴肅地對我說:“女兒,給你兩個選擇,一個是去城裡念書,接受好的教育,但爸爸媽媽不會陪着你。另一個是留在鄉里念初中,我會照顧你,但這兒的教育質量一定跟城裡的沒得比。你要想清楚了,明天給我答覆。”

  猶如晴天霹靂,讓我暈頭轉向。我迷茫了。面對如此艱難的決定,我真的不知所措。

  一個是媽媽的悉心照顧,一個是良好的學習氛圍,真的很難做出決定。

  那一晚,我失眠了……

  第二天,媽媽問我想好了沒有,我一咬牙:

  “我要留在這裡跟媽媽生活!”

  “真的想好了?”

  “嗯!”

  媽媽的眼底閃過一絲失望,這微妙,我捕捉到了。

  一整天,我低垂着頭。

  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快樂,沒有因為媽媽要陪着我而快樂,相反,我的心情,很是鬱悶!

  思索了很久,我終於明白,我要的是什麼!

  我鼓起勇氣,跑到媽媽跟前:

  “媽媽,我改變主意了,我要接受好的教育,到城裡念書去!”

  “你不會想家,想要媽媽陪么?”

  我抬起頭,迎上媽媽的目光,堅定不移。

  “媽媽。我可以的。”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決定。自此,我不再是一個沒主見,依賴父母的小孩子了。我學會了自主,獨立。更重要的是,我慶幸自己做出了正確的決定!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決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決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