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習慣決定命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決定命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喬布斯曾說過:“如果一個人有60年的生命,前30年供你養成習慣,后30年習慣成就了你。”

  每一個人都會有在長期生活中不知不覺養成的各種習慣。一個,兩個;好習慣,壞習慣,而我們亦是在不知不覺中被習慣操控。習慣,能成就一個人,也能毀滅一個人。

  這裡有一個膾炙人口的故事:

  三國末期,魏國統一了天下。在攻陷蜀國城池之後,有一個將軍闖入了諸葛亮的祠堂,裡面供奉着諸葛亮的塑像。這個將軍揮起長槍便要向塑像刺去,忽然,這個將軍發現了塑像前的一本小冊子。他拿起這本小冊子並翻開了它。發現了第一頁寫着他即將命喪於此,他不由得心火上竄。但他又冷靜的想了想,覺得諸葛亮一個死人了,能有什麼能耐?他用手沾了點唾沫,一頁一頁的將書翻開,就這麼蘸一下,翻一下。越看越生氣,扔掉手中的冊子,拾起長槍,變刺向了塑像,槍頭即將挨上塑像時,他卻口吐白沫,仰面而倒。

  原來,諸葛亮早就猜到了他的心思。蜀國之後,他定會來尋自己出氣。於是,諸葛亮放了一本冊子,冊子的邊角塗上毒藥,這位將軍不停地在冊子的邊角上來回的抹,結果葬送了自己的性命。而害了他的,正是他翻書時這個不起眼的小習慣。

  可見,習慣是一種頑強的力量,習慣可以使人的未來一片光明,也可以使人跌入萬丈深淵。

  初二:王丹莉

您正在瀏覽: 習慣決定命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決定命運 暫無評論